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回家看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本該回老家和爺爺奶奶一起共度這個難得的雙休日,可是這個周末卻因為爸爸工作繁忙而不回老家了。

  上個星期,我們乘着車子回老家,因為耽誤了,所以快七點了才回老家。遠遠地就可以看到爺爺那瘦小的身影在門口豎立着。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或許爺爺從知道我們要回家的消息之後就在門前等着了。等爸爸把車子停穩之後,奶奶就迫不及待得打開車門,把小妹接了過去。這時的我並沒有眼紅,因為我知道奶奶十分想念我們,惟一的代表就是將小妹接過去,讓我們多休息一下。

  一個星期有五天在學校里度過,只有寶貴的兩天可以與爺爺奶奶在一起。白天,我在家裡不是寫作業就是看電視,根本沒有多長時間在爺爺奶奶身旁;小妹總是在奶奶身旁搗亂,拿妹妹沒辦法的奶奶只好苦笑;媽媽在家裡東擦擦,西擦擦,有時還嘮叨奶奶幾句;爸爸整天在外面做事,只有晚上才回來。總之,我們陪爺爺奶奶得實在太少了!

  周日晚上,我們又要回到源潭。來不及收拾桌子的奶奶和爺爺來到馬路邊,跟我們揮手告別。或許令他們來到馬路邊的意識就是讓我們再與他們揮手告別吧!我彷彿看到,我們的車已經開出很遠,爺爺奶奶還站在那兒。

  剛才,爺爺打電話來問我們回不回家,當媽媽回答不回家時,我彷彿聽到了爺爺那無聲無息的嘆息聲。

  帶上笑容,帶上祝願,陪同大人,常回家看看……

  安徽安慶潛山縣源潭中心小學六年級:朱渴鑫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