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是個很平凡的人,他從小在農村長大。他通過努力,成了當年那貧窮山村唯一到杭州讀書的學生。他白手起家,從一開始的一窮二白到現在有房、有車,每當說起他自己的經歷,總有說不完的感慨。爸爸年紀不大,沒出四十,卻有了老年人才會有的白髮,他平時在工作和學習中表現出了認真、嚴謹和仔細的優點。 

  有一次,我在練習書法。爸爸拿起字貼和我的字作對比,結果我寫的字和字貼的字差距很大,他很不高興,好象恨不得讓我把字貼里的字吃下去似的,要求我仔細的看字貼里的字,但寫出來的還是不怎麼好看。他為此還專門去上網查閱有關練習書法的資料。後來他想了一個辦法,在我每寫一個字之前,讓我先放下筆,讓我認真、仔細的先把要寫的字的結構和筆畫特點都看一遍,然後再邊看邊寫。我照此反覆,寫出來的字果然好看多了。從那以後,我學會了“讀貼”。 

  爸爸不但要求我寫字時要仔細,還要求我做作業也要認真和仔細。 

  為圖方便,我在做數學作業時常常有一個不好的習慣—不喜歡用草稿本,經常會在書上或在作業本邊上列個小豎式或做點小記號,通過口算就得出答案了,這樣使卷面很難看。爸爸發現我這個毛病後,就一定要求我在每次做數學作業前先準備好草稿本,要求我一定要在草稿本上打草稿。 

  不光是數學這樣,我的語文作業也經常會有不嚴謹和不仔細的毛病。 

  我總是在做語文作業的問答題時忘寫句號,這令我丟過好幾次分了。一個句號沒寫,老師就扣0.5分,有一次就因為句號沒有寫,差點讓我的成績變成良,這讓我很吃虧。有一天,我正在做作業,老爸的嘴突然動了一下,說“看看,少了什麼?”我定睛一看,原來又少了句號,只好馬上補上。我真是個“哈哈”。 

  看來,我的很多缺點正是爸爸的優點,我得向他學習他那種對事情認真、嚴謹和仔細的態度。爸爸有很多我沒有的優點,我敬佩他,我愛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