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變”阿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變”阿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變”阿長 標籤:百變小櫻作文 百變公主作文

    魯迅筆下的長媽媽因其饒嘴多舌、不拘小節,切切察察卻又為人誠懇、熱情、寬厚、善良的特點被大家所熟知,我身邊也有一位“長媽媽”,她就是阿長的翻版——我的媽媽。

(一)像空氣一樣瀰漫全身——嘮叨篇 

    媽媽最令人佩服的就是她那“永垂不朽”的嘮叨勁兒。媽媽對我們的關心可算到了“極點”。家中處處瀰漫著她那富有震撼力的嘮叨聲。就像天氣預報一樣,總在相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準時響起:“明天有雨,一定帶上把傘。”“明天天冷,多穿件衣服!”“怎麼那麼晚還不起啊!還上不上學了!還有你(指我爸爸)那牛奶能不能喝乾凈了啊……”我和父親每次聽到“預報”聲便會無奈地對視一笑,然後趕快答:“哦、哦!”作逃離狀奔出。唉,心裡納悶媽媽的嘮叨經何時能念完啊?這無時不在的嘮叨,彷彿融入了我的血液,瀰漫在我的身體里。使我一刻也不得離開它。

(二)像女王一樣說一不二——專制篇

     家裡掌管大權的當之無愧是媽媽了,她向來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她的矯情是我和爸爸有目共睹的。那天下午,我回到家,挽起袖子準備幫媽媽幹活。可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沖我吼道:“去去去,一邊獃著去,別添亂!”我失望的走進卧室,誰知道還不到五分鐘,她走進來,沖我抱怨:“成天就知道玩,也不說幫我幹活!”“不是你……”“我什麼我,媽媽不就說了你兩句,你還當真了!”“我……”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她已關門走人。瞧瞧,真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專制獨裁,現代版慈禧太后! (三)像百合花一樣充滿馨香——奉獻篇

     她愛嘮叨,她很專制,可她卻也是那餵養我成長的乳汁;是哄我入睡的的人;那下雨天幫我撐傘的人;她是我生病時細細照料我的人;是我成長路上最真誠的朋友;她是真善美的化身,是呵護我的天使……    哦!我的阿長,只要我需要,她可以有千萬種身份,她的愛是潺潺流淌的清泉;是吹面不寒的楊柳春風;是聖潔的水仙;是火紅的玫瑰;是蔚藍天空中的一抹白雲……    她,是我心中,最美的長媽媽! 十一學校初一/巨人勁松教學部 張安琪 指導教師:陳曉宇

您正在瀏覽: “百變”阿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變”阿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