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貼報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貼報的啟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會經歷許多第一次,常常從陌生到熟練;從不知到懂得……那次,我和我的同學在第一次合作剪貼報后,大有感觸。

  那天,語文金老師說:“明天,六年級的三個班要進行一次剪貼報比賽。本班三個大組主題不同:第一組以‘讀書’為主題;第二組以‘科普’為主題;第三組以‘名人’為主題。同桌2人為一小組。今天回去收集資料,看誰做得好。”老師剛說完,全班都沸騰了,大家興緻很高,都想戰勝對手。

  第二天下午第一節課終於到來了,金老師首先給大家認真講解剪貼報的要求和比賽規則,然後給每個小組發一張大約和試卷大小的白紙,最後宣布:“開始比賽。”同學們都滿懷信心地開始做剪貼報。我和同桌陶金旭也開始分工。我先在白紙右上方,寫上A版,接着用鉛筆寫了“科普小報”四個大字,我剛寫完,這時金老師走過來,她瞅了我們的剪貼報一眼對我說:“你們剪貼報四周怎麼不畫邊線?”說著,老師便重新在講台上拿了一張大白紙過來對我說:“抓緊時間重做吧。”我不好意思地接過白紙便用尺子畫邊線,由於四周的版線畫得不均勻,金老師見此又一次說:“你們怎麼沒聽清要求?這樣做下去,是沒有效果的。”她說完,再次拿了一張白紙給我們。這次,我們不敢再粗心大意了,我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對陶金旭說:“你在白紙上畫版線,我來用剪刀把一些科普知識剪下來。”等陶金旭畫好線后,我用六種不同顏色筆在紙上畫了四個大框,並在框里寫上了“科普小報”四個大字,接着我把剪好的科普信息用雙面膠粘貼上去。然後讓陶金旭把我科普書上的一些文章給剪下來,而我在名言框里畫了一個笑臉,並把科普名言貼在上面,接着把框邊用彩色的筆美化了一下……經過兩節課的“奮戰”,我們終於把剪貼報做完了。當時,看到自己辛勤的五彩繽紛的勞動成果,內心喜滋滋的。

  第二天上語文課時,金老師說:“昨天,我把同學們做的剪貼報給其他幾位老師評比過了,現在,我就宣布評比結果。”在金老師打開投影儀時,我好得意,我想:我和陶金旭的剪貼報是改進多次做成的,一定不錯的。於是,我眉開眼笑看着老師展出的剪貼報,當我聽到:“阮欣悅、楊儒傑第一名;陳天、侯萍第二名時,我坐不住了,我趾高氣昂地問老師:“請問老師,前兩張剪貼報好在哪裡?”金老師平靜地說:“他們的剪貼報設計有創意,排版布局合理,圖文協調,可閱讀的量大……”不等老師說完,我已理缺詞窮了。

  哦!原來,我倆只顧先定大版面,卻忽視了所剪的圖、文大小位置的排版,造成整張報紙版面有許多空缺的現象。通過這次做剪貼報,我得到啟發: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先充分準備,並能三思而後行,在有物質材料的基礎上,融入自己的智慧,才能創造出喜人的成果。

  南師大附屬實驗學校初一:張幽然

您正在瀏覽: 剪貼報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貼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