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 

  風輕輕, 

  我聽見你的聲音, 

  你對着我叮嚀, 

  要注意自己的心情。 

  ——題記 

  風輕柔地漾來,掠過我的雙頰,就如同你的撫摸,柔和、溫煦,而細水流長。 

  你時常生氣,就是叮嚀也帶着嚴厲的味道,我和你拌嘴,你只是笑笑,然後走開。 

  偶爾你也會發發脾氣,考試退步,做作業不專心,你會怒目而視,繼而大聲訓斥。那皺褶會悄然爬上眉間,令人生出些不由自主的愧疚來,心甘情願被你訓斥,聽你的指揮。這樣的身不由己令我惱火,卻給我莫大而充實的幸福,滿滿的似要溢出來。 

  你會在我口渴的時候還未出口,就端來一杯果汁; 

  你會在我受傷的時候,給我一塊創可貼,頭也不回,見怪不怪; 

  你也會在和我吵架的第二天跑到我的面前裝傻,爾後重歸於好,破鏡重圓…… 

  這樣的愛數不勝數,卻細水流長,細膩而輕柔地為我放飛想念與希望,溫婉而和煦地任我宣洩不滿和失意。因為那是你。你的愛是平凡而無所不能的,這一點,我深信不疑。 

  就是那一天,我拿着掉了的扣子去找你縫上,你抬起頭,就在零距離的那個瞬間,就在對視的那一剎那,我才發現皺紋已悄然爬上你的面龐,你的雙鬢中,若隱若現的銀絲像是在提醒着我什麼我這才恍然記起,你已37歲了,你早已不再年輕了。當我回過神,手中的衣服已不知什麼時候被你接了過去。 

  母親,向你致敬!

您正在瀏覽: 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