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蕎麥饃趕壽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蕎麥饃趕壽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六十大壽,三小姐王翠花家裡太窮,只能做了幾個蕎麥饃當壽禮。大小姐金花,二小姐銀花是富貴人家,送的都是豪華壽禮。母親首先看了兩位姐姐的壽禮,心裡那個高興勁喲!而她看到三小姐的禮品后,非常氣憤。於是丟掉了饃,把她趕走…… 

  父親王伯昌在一次火災中燒死,母親淪為了乞丐。在萬分焦急中她找到了大女兒和二女兒,但都以種種理由將她拒之門外。她只能到三女兒家中,三女婿此時已經考上了狀元,家裡變得寬裕,但善良的王翠花還是收留了曾經那樣絕情的母親。 

  我們都在唾罵著這位嫌貧愛富的母親,對三小姐卻是又愛又恨,愛她的善良,恨她的也是善良,何必收留這位只顧票子的母親呢?她應該受到懲罰! 

  但是轉念一想,這位母親好象在哪兒見過。在哪兒呢?哦,社會上到處都有她的蹤影。不能怪他們的,每個人從出生、學習到工作,一生都是為票子而奮鬥着,似乎是票子釀造了笑容。票子越多,人們的笑容就越燦爛。 

  給點票子你就燦爛。 

  誰都喜愛票子,但關鍵在於你,你到底公不公平,你要看重票子還是親情。 

  如果你猶豫不決,請你聽聽我的述說。 

  票子不是生命,它在人們手中傳來傳去,今天它屬於你,明天也許就屬於別人了。它不會永久地在你手中,它會來終究會走。人沒有永久的富貴,也沒有永久的貧賤,票子也許會在一夜之間化為灰燼。 

  今生我們是兄弟,昨天是,今天是,明天也是。它永遠凝固在我們心中,無可替代,別人不能搶走。就算一場火災燒去了我們的所有,但永遠不會燒到我們心中的那份親情。患難中,心中的親情會蔓延到全身,使空虛的我們感到溫暖。 

  票子,親情,親情,票子…… 

  現在,你知道該把重心偏向哪方嗎? 

  給點票子你就燦爛。給點親情你會燦爛嗎? 

  票子釀造了你的笑容。親情能釀造你的笑容嗎? 

  如果會,如果能,那麼我會感到欣慰,今天的口舌沒有白費,我將一些損壞的天秤調整得工正了。 

  如果將票子和親情放在天秤上,誰更重? 

  請尖叫:“親情更重!” 

 

您正在瀏覽: 蕎麥饃趕壽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蕎麥饃趕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