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帆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帆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一隻小小的帆船 

我不知道 

它從哪兒來 

也不知道 

它要到哪兒去 

很迷茫,很惆悵 

淚,潸然而下……

  秋風中,我來到了一個充滿鮮花的地方,總有一張張笑臉在我的身旁圍繞。他們攙着我的手,把我拉進了九月的陽光…… 

——可我發現,那隻小帆船,仍在微微地飄蕩。 

他們在花叢中貪婪地陶醉,在草地上奮力地奔跑;在田野里盡情地歡笑,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我站在一旁,獃獃地看着他們,我多想和他們一樣,可是……一路歡笑載着他們來到了浩瀚的大海邊,這時,我驚奇地發現,他們心中,原來也一直藏有一隻小小的帆船。他們仍在笑,帆船也仍在飄。笑容是那麼燦爛,就像是晨露中,那一抹蓬勃的朝霞。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和他們一樣呢? 

我凝神諦聽那甜美的歡笑——那不是從他們的嗓子中傳出的!那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笑聲!它似乎在想告訴我什麼。我再一次跌入了迷茫 

——難道是那隻小帆船? 

直到有一天,她走到我的身邊,在我的耳畔輕輕地說:“你也有快樂呀!解開並推動你的小帆船吧!”她清澈的眸子中蕩漾着玫瑰花瓣般的微笑。小帆船?我的心猛然一動——原來我要找的快樂就一直在我的內心深處!它一直在飄蕩,只因為它的主人沒有正確地認識它,而是一味地想要從表面拋棄它。 

——這就是我的故事。 

朋友,你是不是也在苦苦尋覓着快樂?為百忙的學習工作而煩惱,為遇到挫折而茫然,為朋友對你的疏遠而憂傷……或許你正躲在一個小腳落里,抱怨你內心的小帆船呢!可你有沒有冷靜地想過,為什麼要學習工作——不就是為了要更好地生活;戰勝了挫折之後又是什麼——不難想象是平坦的大道;為什麼朋友會疏遠你——找到原因,你會擁有一個更美好的友誼……一切一切的憂愁,到最後還不是都化成了裊裊輕煙,融進了屬於你的快樂?! 

如果人的感情可以劃分成兩種,即憂愁和快樂,既然憂愁從內部解開后,呈現出的就是快樂,那麼換一句話說,人生不就被快樂緊緊地包圍住了嗎?如此,你還怕找不到快樂嗎? 

憂愁;快樂——它們水火不容,卻又形影不離。站在憂愁上的朋友,你只要含着微笑,往前輕輕地邁一步,憂愁瞬間就會消逝,展現在你眼前的只會是最燦爛的陽光!

  在我的心靈深處 

總有一隻小小的帆船 

我不知道 

它從哪兒來 

也不知道 

它要到哪兒去 

不過我總是 

用活力推動它,使它不會停滯 

用心泉漂浮它,使它不被擱淺 

我可愛的小帆船喲…… 

您正在瀏覽: 小帆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帆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