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名狩獵者的悲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名狩獵者的悲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名狩獵者,萬萬沒有想到,自己一生捕殺動物無數,死後竟然陰差陽錯地投了虎胎,成了一隻老虎。他很懊惱,但又無奈不能違背自然規律,只好乖乖接受命運的安排。 

  他跟着虎媽媽學習到了一隻老虎基本要做到的一些常識,其中還有一條要求小老虎特別注意:要時刻警惕那些狩獵者,他們手中的槍會很快使你命喪黃泉。小老虎的心中一震,好像想到了些什麼。 

  由於他的前世是一名狩獵者,所以他很清楚什麼地方安全,什麼地方經常會有獵人出沒。就算他追捕獵物,到了危險地帶時,他也會立刻放棄。他經常警戒別的老虎不吃來路不明的食物……老虎們為有這隻聰明的同類而感到自豪。整個老虎種群都知道了這隻聰明的小老虎,甚至還學習他一些防範攻擊的知識來保護自己。老虎們越來越多,而狩獵者們打到的老虎卻越來越少了,這使得他們很苦惱。 

   小老虎在接受老虎們讚揚的同時,他也想到了自己的前世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他明白命運正在懲罰他,而他也只是為自己的前世贖罪而已。他不想再看到有任何野生動物被人類獵殺,於是,他的腦海里萌生了一個讓老虎覺得恐怖的想法:去找獵人,用自己的行動來融化獵人冷冰冰的心。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自然嚇得要死:“你瘋了,你難道不知道獵人們的心都是鐵做的嗎?你如果去找他,那無疑是走向死神!不許去!”被媽媽這樣斷然拒絕,小老虎感到心中一陣失落。晚上,夜深人靜,小老虎獨自走出巢穴,向著有一點燈火的地方走去。來到獵人門前,他用爪子叩了叩門,獵人探出頭,看到是一隻老虎,着實嚇了一大跳,他馬上抓起獵槍,瞄準老虎正準備射擊,小老虎用盡一切辦法,努力想讓獵人知道自己還有人的意識,來到這裡並無惡意,並跑來跑去躲過呼嘯的子彈,獵人似乎也發現了老虎的異常舉動,停止了射擊。小老虎一位獵人發現了自己的來意,於是放鬆了警惕。獵人好像突然醒悟過來似的,扣動了扳機,小老虎想躲開,但為時已晚,子彈射入了自己的胸膛,他努力睜開眼睛,看見了獵人滿懷奸笑地走過來,小老虎流出了一滴淚,接着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不知道了。 

   小老虎最後流出的那一滴淚,並沒有融化獵人心中的冰塊,但他終於洗清了自己的罪過,在天堂中的他,既感到無比輕鬆,又感到一絲與悲哀並存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一名狩獵者的悲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名狩獵者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