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我8歲那年,爸爸就教我學騎車了。

  剛讀小學時,舅舅給我買來了一個新書包,一輛小子行車和一隻鉛筆盒,作為我上學的禮物。有了樂着一切,媽媽就老纏着我,讓我學騎車。我呢只得硬着頭皮去學。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媽媽把教我學騎車的“重擔”交給了爸爸。爸爸把自行車推到水泥場上,讓我坐在車的坐墊上,他自己坐在後面的書包架上。

  爸爸讓我先試着騎一段。於是,我忐可忑不安地騎起來,沒多久,只聽得“撲通”一聲,摔倒在地,痛得哇哇大哭起來。爸爸連忙扶我起來,叫我繼續再練。我痛哭着坐在地上說:“我再也不會騎這爛玩意兒了!”爸爸聽了嚴肅地對我說:“如果你會騎車,將來上學也可以騎車去。要是不會騎車,將來上學只得走路,所以現在要好好學!俗話說的好‘見事不做是懶漢,見難就退是懦夫’。”我聽爸爸的一番話,心想:我不應該見難就退。於是我迅速從地上爬起來,擦掉臉上的淚珠,振作精神重新坐到了車上。

  在幾十分鐘里連續摔了好幾跤。但我毫不氣餒,稍作休息后,我又開始了練習。我再次上車,這次爸爸在無意之中跳下了車。我感到後面輕了些就回頭一看,發覺爸爸已不在後面,便得意洋洋地喊了起來:“我學會騎車了,我會……騎一段了,沒等我說完,車子已經撞在了水泥場邊上的花垛上。

  雖然發生了這多次“車禍”,但我始終沒有中段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到了快吃午飯的時候,我總算可以勉強地單獨繞水泥場地一圈了。

  現在我已經讀七年級了,雖然“小車”已被我“拋棄”多時,換成了26寸的“大車”,但學車時爸爸教育的話卻永遠陪伴我,成了我學習和生活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