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彩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彩虹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雨中彩虹 

  一 

  風,徐徐佛來,附着一縷懷念的心緒,攜着一絲淡淡的憂傷,無力地吹着。 

  雨,淅淅瀝瀝,面目猙獰,暗藏着狡黠的笑意,吞噬了一個又一個希望,無情地下着,殘酷地下着。 

  二 

  “你說咱該怎麼辦呢?即使把家裡唯一的老母豬賣了,也不夠這四個娃讀書呀!” 

  “那就把老三送回他親生父母那吧!” 

  “什麼?不可以,絕對不可以,難道你忘了當初……” 

  他剛放學回家,無意中竟聽到父母的這段對話,可能出於好奇,可能出於驚訝,他帶着“落湯雞”樣衝進了這戶飽經風霜的茅屋。 

  “爹,娘,難道我不是你們親生的?!” 

  “三娃,先換件衣服吧!瞧,全身都濕透了!”母親輕聲說道。 

  “不,你先告訴我,我到底是不是你們親生的!”他甩開母親打算幫他脫下書包的雙手,他已不在意母親那雙布滿老繭的手,也不在意那母親一針一線縫的書包,迫切知道真相的他歇斯里底地吼道,這是他第一次朝母親喊叫。 

  “……”母親嚇一跳,啞口無言。 

  “事已至此,也只好把真相告訴老三了!”父親嘆了嘆氣。他充滿希望的眼光一下子暗了下來。 

  “十二年前的一個冬日,你親生父母,說白了,就是現在住在城鎮的表叔、表嬸,天天與鄰居搓麻將輸了3萬塊。以殺你為威脅讓他家人給他3萬塊。他家人不管,隨他。但你阿爹看那把明晃晃的刀架在哇哇大哭的你的脖子上,心軟了,千心萬苦湊了2萬塊,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筆巨款,然而他們仍不答應,把刀挨近了你脖子,逼得你鮮血直流,直至你阿爹跪地求饒,他才把剛滿月的你交給你阿爹抱回家……”母親淚流成河。 

  “今年收入又少了,我們供不起你們上學啊,今年債又還不了了!”父親靠着自己做的木桌,淚水打濕了衣襟。 

  “爹,娘,求你們別把我送回去,你們沒看見剛滿九歲的小妹被他們整成什麼樣了嗎?我寧願輟學也不回到那戶沒人性的家去!”剛剛還呆若木雞的他突然哭着,喊着。 

  父母不語,整間茅屋蕩漾着他的哭聲…… 

  三 

  窗外,雨不停地下,窗內,他停止了哭。 

  沉默並不是無話可說,有時正是因為有太多的話要說。 

  成長,一個輕鬆的話題,卻是一個艱難的歷程。他走到回憶的路口,記憶如潮水般令人愁腸百結。七歲那年,為了供他上學,父親着心賣掉家中的兩隻年幼的羊;十歲那年,為了能讓他參加縣數學競賽,母親寒夜挑燈苦戰,一針一線地縫製布鞋,千里迢迢拿到集市去賣;十一歲那年,他跳級考取了鎮上最好的中學,讓老四推遲了上學時間……他的腦海里出現了父母關愛他的一幕幕。每次,母親總要夾菜給他,看他狼吞虎咽的樣子笑呵呵;每回,學校有比賽,父親都要放下手中的活兒去學校為他鼓勁;每次,他得第一,母親會專門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這一切的一切都讓兩位哥哥羨慕,時不時對父母開玩笑:“我到底是不是你們親生的呀!” 

  然而,他意想不到,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的竟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父親跪在那沒人性傢伙的面前……他的眼帘中又出現了當時父母湊那2萬元巨款時的情景…… 

  “爹娘,我回去罷,早點讓妹妹上學!”他狠着心說,說出了臨終遺言的味道。 

  “不,三哥,我不讓你去!”一個差不多八歲的女孩從一房間一跌一撞地跑了出來,緊緊地拽住了他的手。 

  “你的腿怎麼了?” 

  “昨兒撿柴扭傷的,沒事!” 

  “瞧,阿爹阿娘為咱雙手雙腳都長滿了厚厚的繭,才四十多就白了頭髮,你因我也……”他嗚咽着,淚水不知不覺中代替了語言。 

  她依偎在他身邊,口裡念叨着:“哥,我不讓你去!三哥,我不願你去!”父母則在一旁泣不成聲。 

  四 

  風更猛了,雨更大了,但親情戰勝了這一切,希望在一點一點蔓延着。 

  母親笑了,在她臉上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如彩虹一般。皺紋的點綴,使她的臉如戰勝風雨後堅強不屈的菊花,她撫摸着兩位孩子:“我不會讓你離開,更不會讓你輟學……”“再苦再累也要供你們上學……”父親看着他。那目光是從風雨的縫隙中抽出的一道道七彩虹,隨着他的長大,漸漸交織成座充滿希望,充滿溫暖的橋。 

  一切似乎都沒有改變,其實一切都已改變了生命的罅隙。他疑問了:同樣是父母,為什麼有着天壤之別呢?但他更加堅信了:雖生活苦不堪言,但溫暖芳香四溢。 

  

您正在瀏覽: 雨中彩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