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盤山而上,伴着植物的清香、動物的細雨……

  在半山腰上遙望,對面似乎是我們“城裡人”所遙不可及的天地,上部是朦朦的霧,下部是靜靜的綠,排排古屋逐級而上,窗里不時飄出家禽們的歌曲……一片安詳。

  繼續前行,不時見到牛兒、鴨兒、雞兒和瑤胞們一同往下走,臉上都洋溢着快樂。剛才那靜靜的綠地已有許多的瑤胞們在干農活了……在他們看來,土地就是快樂的源泉。

  終於看清了他們居住的房屋,只是一根根木頭組搭而成,人們住在上層,家禽住在下層。

  人畜共居,人起來的時候牲口也醒來,人工作的時候牲口也幹活,人回家的時候牲口也歸圈,彎曲的山路上,總是人和牲口同行,人踩起的塵土落在牲口身上,牲口踩起的塵土落在人的身上;震撼了我的心,這是一塊世外桃源,人與動物是那麼的友好。牲口幫助人干農活;人幫助牲口洗刷……他們相依為命,都因為彼此而幸福的生活。人與自然混為一體。

  這樣的地方,曾幾何時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可隨着年齡的增長,那已被我確認為了是個幼稚的幻想。耳邊經常迴響着動物被人類宰殺時的慘叫,腦子裡總閃過一處處被人類破壞的美景。一次次的病毒侵害,大家都說是自然界對人類發起的報復怒吼。我們如此的“報答”孕育我們的自然母親,她還會留下一個世外桃源嗎?

  現在我還在想:我上次去遊玩過的那個叫“連南”的地方是不是只是在夢中,我的靈魂到過的另一個世界呢?

您正在瀏覽: 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