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似有所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有所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似有所悟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每個人從呱呱落地開始,就受到了無微不至的呵護,就在各種愛中健康快樂的成長着,我也不例外,但大多數孩子對長輩子親人朋友的愛不以為然,認為那是必定要做的事,於是,他們從小便寵壞了,認為自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些出生在大戶人家的甚至可以稱作為“小皇帝”他們想要什麼,那麼父母們就會給他們什麼,從而導致了他們的懶惰,依賴於他人意志不堅及經常對父母惡語中傷的醜陋品性。

  雖然我不是出生在富有人家,但不知怎麼的我也有這種習性,從小時候起,我便纏着外婆,外婆買這買那,大多數時候,外婆總是很高興的,隨着我去買東西,父母也會樂滋滋的看我吃着滿嘴是碎屑,但有時外婆也會使我生氣。那時,我便會坐在外婆的肩上,一邊走、一邊打趣的說:“馬兒,快跑,馬兒,快跑”,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再在父母面親撒驕時,他們不再是那樣陪我嘻嘻哈哈,而是有點嚴肅的對我說,凱兒,你已經長大了不能再這樣隨便撒驕了,而外婆仍在一邊笑着說:算了,他還是個小孩子,我則跟在後面起鬨,硬是哭喊着要他們陪我玩,父母最後總是經不起我的哭聲,只好“投降”過來陪我玩,那時我真的是很開心,但時間轉瞬即逝,轉眼,我已到了小學六年級,但我仍是那樣貪玩,經常因為貪玩而被父母數落,更嚴重的是有時竟會因此而忘寫作業,幾次被老師訓,有幾次老師竟到我家裡來家訪,當老師走之後,我總是被罰跪洗板,那時我就在想,為什麼爸爸媽媽這麼恨心的這樣對我,有時我甚至會在背後罵爸爸,儘管這樣,在小學中我一直沒有變得很差。

  不知不覺間,我踏入了中學的大門,我立志要在這美麗的環境中努力學習,考取成績,讓父母看看,但在期中,期末考試中,我的成績一落千丈,總分還不到二百分,那時父母聽了這個消息很是傷心,外婆知道后,也囑咐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媽媽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以前的很少說話變成現在的很是嘮叨,爸爸也給我下達了命令,下半學期一定要認真學習,但我仍不知道悔改,繼續沉迷在玩樂之中,對待學習也是馬馬虎虎,想學時便去學,不想學時,我便上課四處東張西望,下課到處亂跑,這最終導致了我的失敗,下學期二次大考,我仍考得一塌糊塗。就這樣,我回去便被爸爸扎紮實實打了一頓,儘管媽媽和外婆努力求情,爸爸仍然不肯停手,在我的感覺中,沒有一次比的上那次痛得厲害,在心裡我也產生了對爸爸的恨意,從那以後,我對爸爸對我的一些囑咐,經常不以為然,認為他們是假裝對我好的,與時同時。媽媽也變得越來越嘮叨,但我不知是着了魔還是怎麼了,仍記不住這次教訓,到了初二,我仍樂不知疲倦的玩耍着,在我記憶中,媽媽曾經幾次到學校了解我的情況,在我回家后,不停的嘮叨,要我好好學習,不要再記着玩,我那時也許是厭倦這種嘮叨,竟和媽媽頂起嘴來了,那晚媽媽在房裡傷心的哭了,我聽見后也很難過,也曾幾次跟媽媽商量,只要你不再這麼嘮嘮叨叨,我一定會好好搞好學習。

  但在此後的時日里,媽媽仍時不時的嘮叨,爸爸也時不時的囑咐我,甚至有一次我去同學家做作業,很晚才回家,我回家后,媽媽竟疑神疑鬼的說,你是不是上網去了,我聽后氣惱至極,不僅因為有些勞累,而且,我從來不上網,他們也都是知道的,我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這樣看待我。於是,那晚我和媽媽大吵一架,爸爸回來后,硬是把我從床上拉下去給打了一頓,那晚,心裡很“冷”,但在第二天,爸爸竟對我說了聲“對不起”凱凱,昨晚爸爸太過火了,我不應該那樣對你,但我和你媽媽都是為了你好,希望你能明白我們的心,剎時間,我怦然心動,父母的一切都是出於對我的愛,而我卻那樣無知無識的對待,這些無私的愛着我的人,那時,我忽然明白了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沉迷於玩樂之中。

  現在已到了初二下學期了,我在領悟了各種真情后,一定會勤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他們,回報這些為我獻出無私的愛的親人們,雖然,我現在成績平平無奇,但我一定會在所剩不多的中學時代里,把握時機,奮力衝刺。

您正在瀏覽: 似有所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有所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