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署假第一次燒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署假第一次燒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去好友俏俏家玩,她媽媽有事出門了,讓她自己燒飯。但她也不會燒飯。於是她讓我幫忙。我在家可從來沒做過飯。爸媽從來捨不得讓我幫忙做家務。但我馬上就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什麼都不會,我有點不甘心。這次真是個難的的好機會,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俏俏說只用做兩個菜,炒土豆和燒絲瓜湯。我們把土豆和絲瓜去皮,洗凈,切片,裝在盤子里,雞蛋打到碗里,拌勻。下面我們就開始燒了。心裡挺激動的。這可是我第一次下廚啊。努力的回想着媽媽沒詞燒飯是的情景,卻沒什麼映像。都怪自己平時太依靠爸媽了。我們把油燒熱了,放進土豆片,不停地用鏟子翻動,可土豆片還是粘鍋了。俏俏在一旁加水,熱氣直冒。我加了一勺子鹽,再煮了兩分鐘的樣子,起鍋了。顏色病沒有媽媽燒的好看,可能味道差不多。我倆迫不及待的要嘗菜,吃了一口,就跟吃了鹽似的。不能氣餒,我們還要做第二個菜。一定要做好一個,我心裡暗自下了決心。油熱了放絲瓜,小炒一會,盛起來,再少水。誰開後放絲瓜,把拌勻的雞蛋倒入鍋里,用筷子輕拌。煮沸后再加入少許鹽,味精等佐料。完成了第二個菜。盛起來裝在湯盤裡,還真有媽媽做的感覺。嘗了一口,稍淡了。我們自己說,湯要淡點好喝。

  終於做了一個像樣一點的菜,心裡好興奮哦。平時沒在意,原來爸媽們都是嗎、那麼的辛苦,燒飯也是這麼難。爸媽,你們辛苦了,女兒現在長大了,要幫你們做家務了。

您正在瀏覽: 署假第一次燒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署假第一次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