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對荊棘林莽、重巒疊嶂、泥淖沼澤,有無數忠貞的兒女,不怕灑盡熱血,拋卻頭顱,屍裹馬革!直到51年前那個金秋十月,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個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縱情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黨的十五大的勝利召開,揭開歷史嶄新的一頁。祖國,您在新世紀太陽的照耀下,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生機勃勃記得有一首歌曲這樣唱道:“最愛說的話啊,永遠是中國話,字正腔圓,落地有聲,說話最算話;最愛寫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塊字,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

  每次唱起她,我的心中豪情萬丈;每次哼起她,我的胸懷無比廣闊!

  我驕傲!為那字正腔圓,落地有聲,說話最算話的“中國話”!

  我自豪,為那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的“方塊字”!

  我驕傲!從“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到“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君不見高堂明月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從“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俅。”到“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獨特的四聲,音樂般的聲調,讓中華民族的歷史就在這聲聲傳誦中流傳千古,生生不息!

  我自豪!楚辭漢賦,唐詩宋詞,真草隸篆,年家風流!孔子寫《春秋》用的是它,屈原賦《離騷》寫的也是它,司馬遷作《史記》,一刀一刀刻在竹簡上的,仍然是它!從《泰山石刻》《石鼓文》到《曹全碑》,從《蘭亭序》到《顏勤禮碑》。浩浩蕩蕩的中華文明就在這“鐵鉤銀划”般的線條上展示其非凡的生命力!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友誼擁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們為之震撼。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多少友誼能長存,願友誼常在你我心裡……”是啊,世界那麼大,卻很難找到可以談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樣寫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名句。可是每當我仰望天空,那麼多的星星,怎麼找……

  朋友並不是找出來的。而是不經意“碰”出來的。當你幫別人撿一根筆,或許就認識了,然後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會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權勢?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着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視友誼為交易者,既不可能產生真正的友誼,更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它害人又害己。

  直沒剖析過我和爸爸之間的情感。這麼說有些唐突,因為當有人問起我和爸爸媽媽當中的誰比較好時,我總是不假思索的回答:“我爸!”

  小時候,幼兒園放學,印象中,爸爸因為工作所以來接我的次數很少,而每次來也不怎麼和我說話,不陪我玩兒。有一次,我從幼兒園出來得晚了,他皺着眉頭對我只有一句埋怨:“怎麼這麼半天才出來!”一路上,他一言不發,緊鎖眉頭。那時候,我有點兒怕他。不像媽媽來接我的時候,一路上歡歌笑語,好像說不完的話。

  爸爸年輕的時候脾氣不好,他不大聲的和人吵架,喜歡一個人生悶氣,那種時刻,屋子裡的空氣都會跟着發悶,讓人不能透氣。

  小時候的影響一直延續到後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工作,我遇到了什麼問題,只和媽媽一個人說,有時候,媽媽會告訴爸爸,然後再把爸爸的想法轉達給我。

  2004年,一個冬天的夜裡,爸爸胃穿孔,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緊急動了手術。從手術室出來的爸爸,還沉睡在麻醉之中,身上插着很多管子,顯得脆弱無比。

  從那以後,爸爸就不再出去工作了,本來就怎麼吃也不長胖的他,需要休息和調理。在家的時光,他變得溫和了許多,不再像從前,工作打拚的時候總愛皺着眉。我們之間的對話也多了。

  可以說,我身上99%的血液來自爸爸,我們太像了,唯一落下的,就是爸爸吃東西沒有變胖的顧慮,我卻沒有遺傳到。可惜了。

  我們經常圍繞各類社會話題互相溝通,很明顯,我們的想法一致,總能達成共識,我們甚至可以你一言我一語的去共同說服別人。

  可是,我們從不談論我們自己。

  長大以後,我總會想,我們之間的溝通從不涉及我們自己,就是因為,我們太像了。彼此間太熟悉對方。於是,迴避對方的話題等於迴避自己的;留給對方空間就是留給自己;不讓對方尷尬形同不讓自己尷尬。我們小心地保護對方,也保護着自己。

  有時候,在遊樂園或是什麼公共場所,很羨慕那些爸爸帶着小女兒一起玩兒的場景,還有電視里父親和女兒談心的畫面。人們常說,父愛是默默無聞的,那麼,我的父愛就是默默的平方,因為它更悄無聲息,卻在我心裡潛得更深。

  爸爸喜歡在我的胳膊上輕輕的咬一口,然後我假裝不願意把他的口水蹭回到他身上,他便抿着嘴樂;如果我親他的臉,他會做陶醉狀,嘴裡直喊:“暈了,暈了。”;即便我已過第二個本命年,他仍然叫我“寶貝兒”;洗我有時候懶得洗的襪子;我哭的時候,會裝作看不見不讓我難堪……

  即便我們之間的溝通一直都缺少着什麼,但爸爸用他特殊的方式愛我。我們的心比誰都更能理解對方,也比誰都更需要對方。

  愛他,就是愛我自己。

  有一個人,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舍不下對你的牽挂,他願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你;

  有一個人,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舍不下對你的牽挂,他願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你;

  有一種愛,他讓你肆意地索取和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

  這一個人叫“父親”,這一種愛叫“父愛”。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波浪滔天,父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父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

  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父愛的纏綿……

  父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

  父愛就象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父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父愛就象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父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父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父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切切焦灼;父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期盼……

  想起了父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

  想起了父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

  想起了父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愿;

  想起了父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父親的綿綿思念……

  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父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爹,他們都會投入父親懷抱,熱淚漣漣!

  父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有了父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

  有了父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

  有了父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

  有了父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讓我們展開歲月的長卷,拂去歷史的煙塵,去感觸這人間的真情,去解讀父愛的纏綿……

  高台亭榭間的清歌漫舞已漸漸消歇,昔日的繁華風流已湮滅無聞,只有綿綿慈父愛,穿越時空,流注千年!

  是歷史,賦予父愛亘古的深沉;是真情,賦予兒女對父親深深的依戀。

  忙碌和粗心,讓我們忽略了太多太多的父愛,當父親節再一次來臨時,請把你心中涌動着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說給爸爸聽吧!讓情感在今天盡情地渲泄----爸爸,我愛您!

  讓我們給予父親更多的關懷,讓我們對天下父親深情地道一聲“一生平安”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着大地,撫摸着大地,小聲地呼喚着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

  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洒自如地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嗎?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着;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盡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春天的景色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開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隨着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里,在樹林里,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艷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采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在樹林里,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着,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着。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啊,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啊,春天真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凌河初一:王子龍

您正在瀏覽: 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