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徵文作文 3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徵文作文_3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2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發展我成長徵文作文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徵文作文 發展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會了我唱國歌,我唱着:“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當初進入小學時,我入了少先隊,才讓我清楚的意識到“祖國”這兩個字的含義。記得,一二年級的時候,老師經常和我們說,你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現在我們的國家雖然很富強,在未來的歲月里,你們是祖國的希望,要立志讓祖國更加昌盛!不知道為什麼,那時侯感覺特別自豪,因為自己身上肩負的是重大使命。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文化發達,五千年的歷史長河,多少顆璀璨的人類文明之珠,耀眼奪目,博大精深的哲學思想,鬼斧神工的藝術作品,新奇獨特的創造智慧,代表了高度的華夏文明,我們的祖國多麼偉大! 

  我們的祖國也有過屈辱的歷史和黑暗的歲月,但她始終有一種偉大的凝聚力,每當災難來臨,就爆發出衝天的火焰,進行着不屈的鬥爭,無數的英雄兒女成為民族的脊樑,為祖國的新生進行浴血從無知的我呱呱落地,又呀呀學語,直到現在,成為了一名初中學生,我在祖國大地上度過了十三個春夏秋冬。小時候,媽媽教我說“祖國”,到了幼兒園,老師教我們要熱愛祖國,小學里,老師教我要好好學習,長大投效祖國,在中學里……我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中健康成長。 

  奶奶家住在鄉下,十一假期間,我到鄉下奶奶家去玩,我欣喜地看到寬闊的平坦的街道,鱗次櫛比的廠房,拔地而起的農民住宅樓,時髦現代的傢具,高檔豪華的電器,神采飛揚的人們……奶奶告訴我,二十年前,這裡是另外一幅景象,泥濘彎曲的小路,低矮陳舊的平房,稀疏低產的莊稼,臉朝泥土背朝天的人們……我們的祖國之所以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是因為我國勤勞的人民永遠在努力,他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震撼世界的奇迹。 

  1984年中國隊員許海峰在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了中國奧運史上第一枚金牌,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奧運冠軍,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記錄,也成為了中國奧運史上的英雄。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唱着七子之歌,心潮澎湃。 

  2001年7月13日,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北京為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時,全中國成為了歡樂的海洋。 

  2001年11月11日加入世貿組織,2003年10月15日9:00“神舟五號”飛船成功發射升空,10月15日9:10“神舟五號”與“長二F”火箭分離,10月16日5:04“神舟五號”飛船返回艙成功進入返回軌道,10月16日5:35“神舟五號”飛船軌道艙與返回艙分離,10月16日6:12“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着陸。過歲月的洗禮,我長大了,成長了,堅強了,祖國天天繁榮、昌盛起來,2008年北京奧運會已經進入倒計時,北京奧運火炬手也正火熱選拔中。 

  媽媽深情地說:“祖國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母親!”噢!我又多了一位母親,太好了!我又天真地問:“祖國母親這麼多孩子,她多大年紀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祖國母親五千歲了!”“原來祖國母親這麼大了呀!”“那她長得什麼樣?”“她就像一隻大公雞,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媽媽微笑着回答。我驚愕地問:“她這麼龐大的身體,我怎麼看不見她?”媽媽深情地說:“她就在我們的腳底下。”我抬起腳看了又看,尋找母親的影子…… 

  我漸漸明白,原來祖國是一個生命的搖籃,她孕育出了千千萬萬的生命。隨着年級的增長,我又讀了許多歌頌祖國的文章,才知道祖國山清水秀、天高雲淡,城市裡車水馬龍,田野里一碧千里,高原上牛羊成群。西面有遼闊的草原,東面有浩瀚的海洋,南面有富饒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四周還有群山點綴,兩條孕育了中華民族文明的河流----黃河、長江自西到東橫貫祖國的東西。 

  曾經飽受欺凌,曾經貧窮落後,曾經是封建社會,曾經簽訂過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後來,封建社會被推翻了。祖國----這條匍匐着的青龍站起來了,被外國列強割占的香港、澳門也相繼會到祖國的懷抱,科技、經濟、體育等各方面都迅猛發展。 

  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返回,是中國科技史上的一大進步,也使中國在世界上列入科技強國之列;加入世貿組織使中國的經濟開始與世界經濟起步走,使中國在經濟上開始與世界強國平等對話;在體育上,雅典奧運會同悉尼奧運會相比,祖國的進步就了不起,雅典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共奪得金牌32枚,共獲63枚獎牌,位居世界第二,比悉尼奧運會多4枚金牌,5枚獎牌,名次也向前進了一個.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的那一剎那,我的眼睛濕潤了,從心底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中國已經從被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一躍而成為世界體育大國,我期待着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那時的中國一定會更強!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我啞啞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那時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著祖國媽媽,人生道路上12個春夏秋冬,我很幸運,時時充滿歡樂,處處鋪滿鮮花,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經歷風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們的民族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這是中華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而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着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 

  要想心繫祖國,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毛澤東主席主張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他曾經說過,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為了謀取個人的功名利祿,這是很沒有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努力健康成長,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 

  心繫祖國然後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煉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長同中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其次就要從小事做起,規範自己的行為。在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平時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在學校里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把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只有愛我們的母親祖國,才會健康的成長,為祖國獻力。 

  最重要的還是要從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做起。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過。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徵文作文3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徵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