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的天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天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渴望安寧和坦然,卻無法做得到。

  我羨慕遁入空門,了結紅塵的人。是什麼扶去他們心靈上的塵埃?“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種超越現實的頓悟,實在然人佩服至極,卻望塵莫及。

  面對世間的繁雜事務,他們可以泰然處之;面對風雨中的兒女情長,他們可以面不改色,穩如泰山;甚至於面對生離死別,他們臉上依舊寫着安詳與平靜。他們專心研讀經書,乾著重複的農活,享受着心的天堂。萬物在他們眼裡都是虛妄的,一切就淡如煙霧。看似平凡的生命,卻因此而升華,獨享人世間最崇高的美麗。

  有人嘲笑這樣的人,殊不知,應該接受憐憫的人是他們自己。頓悟的人已經超脫於人世,步入了寧靜的殿堂。只有嘲笑他們的可憐蟲,還徘徊在市井之間,一生一世沉浸在吵雜之中。

  有人為寧鉑惋惜。其實,它是人類中的又一個幸運兒。他如果走進了空門,那麼世上少了一個神童,卻多了一個聖人。

  我期盼“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的生活。只可惜,“樹欲靜而風不止”,除了缺少自身非凡的頓悟以外,也缺少了客觀的支持。你不可能不去在意成績。徘徊在人生的情感中不得而出,面對着功名不得不去爭取。空對着繁華萬景,卻忍受着心的空虛,留戀在一處處熟悉的舊景旁。

  忘記了有多久沒有像現在一般平靜,所有的一切都暫且消去,留下的只有坦然。然而,只要這一刻過去,一切又會復原。我只是一隻飛得略高的鳥,卻仍看不到天堂。

  唯希望有那麼的一天,拋棄榮華,走出紅塵。深山裡,只有閑雲,只有孤房,只有冷清的黃花;清茶伴着桂香,詩文夾着書味,如一隻回巢的雁!

您正在瀏覽: 心的天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