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早上五六點鐘,窗外總會響起”唰唰唰”的掃地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聲音聽起來是那麼乏味,那麼枯燥。  

  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住在樓下的奶奶告訴我,負責掃我們這條街的老頭兒病了。我當時漫不經心地聽着。  

  果然,第二天早上,我沒有聽到掃地聲,當我上學時,我不禁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風似乎是想借沒人掃地的機會,便無所顧忌地在街道中奔跑着,呼嘯着。風颳得廢紙到處亂飛,颳得枯枝塵土一起飛舞。  

  第三天,第四天,我都沒有聽到掃地聲。  

  第五天早上,我終於聽到了那熟悉的“唰唰唰”聲。我心裡不禁一陣狂喜。當我上學的時候,堆積多日的廢紙,枯枝已不見了,風似乎也收斂多了,街道又恢復了往日的整潔。 

  望着眼前整潔的街道,我不禁思緒萬千。我從沒有注意到清潔工對於我們的生活竟是如此的重要。從那以後,我開始細心地觀察他了。每天早上第一個上班的是他,穿着很髒的工作服,戴着破手套,手中握一把掃帚,掃着這條永遠不會掃完的街道。沒有人與他作伴,陪着他的只有空中的繁星和那朦朧的月光。當人們都去上班的時候,他離開了,留下了整潔的街道,換來了人們愉快心情、舒展的笑臉。冬去春來,清潔工們依然如故,這些寂寞的街道和他們結下了不解之緣,人們都熱情地稱他們為城市的美容師。  

  由此,我又想到許許多多,我們今天能無憂無慮地學習、工作,不正是因為有許多人在為我們默默無聞地工作嗎?這些工作看起來不起眼,有的甚至顯得有些低下,但是透過他們的外表,我看到了一個閃光的世界。那一顆顆小小的心裡,沒有世俗偏見,沒有絲毫的怨言,有的只是無私的奉獻。  

  我應該感謝那位清潔工,是他給我以啟發,是他告訴我一個道理:拋開世俗的偏見,腳踏實地的為人們,為社會做些事情。雖然平凡了一些,但是在這平凡中卻孕育着一種崇高的思想。

您正在瀏覽: 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