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空的孩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孩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個寒冷的夜晚,沒有新春時的紅紙炮仗,笑聲與酒杯的撞擊聲。只有滿天的鵝毛大雪,窗口泛着光的人家與寂靜的大街,除了這時還工作的人,沒有人會在這時出門。在空中柔柔飄着的雪,落在肌膚處,卻像是割了傷一樣的疼,寒風是迎面的野獸,把你吞進它冰冷的肚子里。所以,並不是所有冬天都像某些文章描述得這麼美,沒有人會去聆聽腳踩進雪中的聲音,更不會欣賞雪花精緻的身軀。多是在家中暖爐邊,發著抖蜷縮在被子下。除了……

  瞧吧!正如你現在看的,那個小孩正躲在窗外的微光下。她被亂七八糟,毫不搭配的麻布包裹着,身體就像個球,只留一張蒼白嬌嫩的面孔露在外邊,几絲糾纏在一起的頭髮從麻布底掛下來。那雙眼睛像是寶石般的美麗,瞳孔是濃墨般的烏黑,就像是珍珠。乾裂的唇微微張開着,呼出一縷熱氣,將幾綴白雪融化了。幾隻如大豆般大小的腳趾尖從布中探出來,指甲邊的肉紅通通的,不像那些富家女孩有傭人幫她們穿上舒服溫暖的皮鞋。看她這副模樣,就像是活了幾千年的野人。幾年前沒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和年齡,因為她最初被發現在一座之前無人探訪的廢墟里,口中只會發出“呀,呀”的聲音,儘管現在的她會回答說是“7歲了。”但誰知道這是不是從別的孩子嘴裡學來的。這個孩子很聰明,不用人教就學會了講話,並和人交流。於是她決定給自己取個名字,以她最愛的植物,動物……取名。最後,她對人們說,只要念到任何她喜歡的事物,她都會應一聲。她不需要一個固定的名字與祝福來定格她的人生。起初人們想讓她受“更高”的待遇,像其它孩子一樣確保長大有一份能養家糊口的工作 。但她喜歡自己的生活,這樣已經夠忙碌了。她一直奔跑着,因為人們會把她抓起來,送進一個拘束心靈的地方。她常看看住在那兒的孩子因考試不合格被人教訓。看他一副表情,就知道他聽不進去。

  其實她的生活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悠閑。她要準備應候各種天氣的“衣服”,照看那些美麗的植物,給流浪的貓狗送食……其實她擔任着一個重大的使命,就是完成那些重要的,但人們並不會去做的事。人們常常忽略一些事,忽略人對自己的感情,植物乾渴的表情,也無法理解動物的驚恐叫聲,有時他們也不會去體會別人的感受,一忍不住就打斷別人說話或指揮命令他人。

  所以這個雪夜,就她一人為沉默的星星唱出了讚歌,真正欣賞到了雪美麗的模樣。她太可憐那些在屋中的人們了,這一年下一次的大雪就這樣在睡夢中度過,實在太可惜了。為什麼不去想想這場雪想要告訴我們什麼……這也是神醞釀了好久的傑作吧……在十二點的鐘聲敲響后,她才在鐘聲餘音中不舍地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孩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