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燃情四季 3498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情四季_349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498字  編輯:pp958

春·逝 

誠如生命的春天,與之混合的昏暗,與之伴隨的頹廢。正與反之間的落差,洗滌着遲暮的餘暉。 

這不是一個突然出現於我生命中的春天,她的起源自那遙遠的思念,僅僅的只是那緊緊的牽袢;在我見到春天還盛開着曇花之前,它已經是綻放着燦爛的年華,似水的蕭條就這樣在春的旋律中一去不返;在那無止盡生命中像風一樣輪迴地從我的日子裡掠過。 

當年,我很隨意地在季節里穿梭,在雲端中漫步,而春天雖然絢爛,繁榮,也未曾抹殺我,枯萎的心結,迷茫的思緒。淡淡的所能給予增添地,則是讓我多了一份眷戀但亦未使我停留。 

我是屬於春天裡的一片芬芳,儘管天賦自然,輕靈久遠,但終究是春天裡一閃而過的過客。 我願化身與春天裡的一縷清風,縱然無所不至,輕盈流轉,但終究會融合在那綿綿無絕的春緒。正如光明破碎於黑暗中的一瞬,點綴的只是混沌未明的陰靄。 

這個春天,彷彿漫長了許多,還沒有走完,卻已經經歷了很多。這個春天使我感覺到惘然,感覺到悲哀。莫名的想起了決絕,當然什麼決絕都沒有,原因只是沒有開始;天知道,湮滅后的輪迴,是否烙印了誕生的基點;兩道平行的海岸線,一點灰色的軌跡,最終是那風藏了的記憶。 

轉眼間,厭倦了凡塵的喧嘩,浮雲里,終日的遊盪;我將自己的心花釋放,為的就只是那一低頭的溫柔。高昂的歌聲嘹亮且激情,因為裹好的行囊標誌着旅途的開始。讓自己不在悲傷,時光的年輪帶着我再次流浪。 

夏·漠 

有種人能真正的品味寂寞,有種人能真正的感悟人生,有種人的生命只能在淡淡的憂愁中平靜的度過;在這個夏天,在這個熱情如火,煙花四散的夏天。我告別了少年的情懷,獨自披着孤單的風衣,行走於那燦爛的花叢。也許是在搜尋,也許只是想證明那燃燒后炙熱的激情;走過了山岡,邁過了人生,延着那堊白的灰燼,迷失在烈焰的紅唇。 

如絲的牽引不過是在相思的終結時能圓滿的划落一個句號。聽着憂傷的曲調,把玩着纏綿的詞句;在這一平如水的月色下,我干瞽的心越發的輕鬆起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特別鍾愛那些飄蕩着淡淡憂愁和無盡思緒的歌來。似乎這是醫治孤獨的最好良藥。其實要走的從未在我的期盼下停留過一秒,而那些失落的,也未曾對我有任何的眷顧。 

不知道是誰說的,愛是博大的,我們不能僅僅停留 ;在那些膚淺的愛與被愛,佔有與捨棄之間;是啊,這句至理的名言流轉了那麼久,久到很多人怎麼也回憶不起它的出處了;可是有誰知道,當愛悄悄的來,又默默的離去時的那份寞落;又有誰明了,當彼此雙方愛的無以復加。卻因為各種阻力而無法相依相伴直至永遠,戀人們面對的是同樣的苦痛同樣的無奈同樣的辛酸。 

同病相憐,息息相通,遙遙無期,淚眼婆娑,這些哀怨的言語不正是“愛無歸期”最好的寫照嗎?我們相愛時,所能聆聽的是深愛着對方的心扉吟唱;我們相戀時,所能付諸的只是彼此最真摯,卻百死而無悔的情感; 

愛,來的時候無以復加,去的時候莫不關心 。我在你背叛的謊言下接受着悲歌的洗禮,不為別的,只為你分手時的決絕與卑微;或是浸染,將自己的骨肉靈體融進縹緲悠揚的震蕩中;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存在,忽忽空靈,幽幽如魂。這就是我所謂的輕鬆。真的輕鬆了。沒有了自己的感覺,何謂傷,何謂痛,早就麻木。 

別妄言這是灰色的消極,其實這只是一個遊戲里,應該自覺遵循的規則;別嘆息這是陰暗的躲避。看的淡些,不過就是失去一顆真心時的自然反射;想着你的好,想着你的笑,想着你無情的冷漠;你所能給予我的不在是溫馨的呼吸;其實在你選擇了背棄的同時,我早已鑄就了那刻骨的恨。 

在傾聽心跳破碎的日子裡,默默的默默的拾起那一地的傷悲。在買醉的每一個深夜裡,孤單的孤單的咀嚼着苦澀的辛酸;直到許久以後,平靜了激蕩的心湖,泯滅了嫉妒與仇恨;我學會了很多,在愛與被愛,接受和放棄,寬容和苛求之間。淡淡一笑,我知道自己對你再也沒有絲毫的怨恨了。 

如今的我,有的是一份從容不迫的淡定,以後的我,有的是一潭心如止水的寧靜。 

秋·思 

夜色分外的明朗,月牙兒在夜空下孤獨的徘徊,流雲緊緊圍繞在它的四周,敘述着纏綿的期許; 沒有一絲的風,冷冷的空氣搪塞着溫柔的期盼;思緒的風車就如斯般的轉動了起來。 

細細回想自己走過的路,才發現原來自己所獲得與所失悼的,所錯過的與所達到的相比較,無非是瓶中晃蕩着的清水;滿的時候,自然的流淌;空的日子,寂寞依舊。 許許多多的經歷, 如同秋天的落葉,飄來盪去最終墮入泥土之中成為逝去的故事。 

慢慢攤開手心,歲月的痕迹寫滿手心的刻紋。在這個充滿風雨和塵事的世界里,慢慢體會着人生的苦澀與甜蜜,你說,只有那些隨風逝去的往事才能成為故事,而我卻只是故事裡一個最不起眼的角色,在如花般的季節里,綻放了一季就默默的凋零;你說,只有那場悲歌暢舞的片段才能讓你感受回憶,而我,只能默默的默默的對你說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明白, 自己的日子只有自己知道。” 

在別人看來華麗的衣裳之下,誰知掩飾着多少難以忘卻的冰冷與傷痛。站在窗前,自己成為了一道風景,而你在我的對面,無論我如何去尋覓你的身影 ;淡漠了的夜色下,也無法袒露那消失仰或遺忘了的情節。風景里的故事,故事裡的風景,在無風的夜晚,就這樣輕輕的流逝;也許你明白了“風“的空靈,卻永遠無法知道”雲“的飄逸。也許最終的思念終會逃匿於這如水的秋意…… 

冬·融 

冬天雨水在飄落的剎那,有目的的找尋着一片可依的葉;然後在寒冷的激流中,任憑徹骨的冰冷凝聚着自己的淚;儘管即將封卻唯一的靈魂,依然義無返顧的隨着葉的枯萎而凋零;望着漫天飄飛的落葉,守護着拋灑一地的殘紅, 我已習慣這樣從容地想你,讓摺疊的記憶輕輕展開。 

在藍藍的空靈的夜色中,在流水般的音樂里不斷地更替,靜靜地等待喚醒或逝去。專註地去收集我僅有的回憶,奢望在清冷的天地間悄悄的蔓延;然而記憶也只是記憶,一如泡在苦苦的咖啡里, 那相思就會羽化為一杯甜蜜的淚,在心底延展鋪開。 

浸沒了孤零的枕,浸沒了一夜的愁。記憶永遠是腳步的影子,註定要做一世的飄泊。不要去探詢結局,縱有萬般的理由,讓你最後也不得不放手。 

世間的萬物,即使了悟之後也很難把握;不要試圖去解開那個結,在心靈的天空中,任由它如絮般地飛逝、飄落。時光如喃喃低訴的歌,伴着細軟的小雨,濯盪着滄桑的心境; 

垂暮的黃昏依舊如夢裡般婉約,夕陽輕撫着悠悠行雲,蒼山靜穆,往事不再。因為相逢而相識,相聚而別離,你我奔行在各自的起跑線上,忙碌地奔波再隨着時間的記憶慢慢的褪色。 

流年短,容顏淺,而每每閑暇顧及,裊裊的記憶就會飄然而至,卻如重鎚撞擊着心扉。別後的日子裡,我也學着去忘卻;如山間深處的凍泉,擦拭身上的殘雪,而那些慢慢融化了的思念,卻有着驚濤拍岸急流遠方的渴望。 

穿過雙目的一隙月華,打濕了你徭役的長發。川野靜默,流雲相望,風兒的低吟淺唱也頓時喑啞。大多數日子裡,我也彷彿是夢在詮釋現實;只想潛藏在歲月背後,慢慢地凝固成一堵古老的牆, 去感受風雨的剝蝕,去體會那無奈的蒼涼;讓所有的過去漸漸流淌成一道傷口,讓所有回憶在歲月的長河裡披聚; 

早已默認了那一份難以入喉的辛酸,早已默許了那一世居無定所的漂泊,就象一杯酒,哽咽在喉頭的是苦澀的飄泊,其實你來的時候正是冬逝的消融。 

四季·遐想 

從來沒有過肯定,一季又一季的交替中;默默地收拾着寂寞的情節;也不曾特別的再去思念某個人,一天又一天的反覆中,靜靜的聆聽着花開的聲音。一直不確定自己到底偏愛哪個季節,想起明媚鮮花的時候喜歡春天,感受激情似火的時候愛好夏天,體會長歌當舞的時候欣賞秋天,懷念皚皚白雪的時候附諸冬天。 

沒有固定的理由,恍惚與迷茫一直并行相伴;沒有絕對的定論,相對與矛盾永遠交織纏綿;就象是春的盎然,冬的稟冽;秋的寂寞,夏的喧嘩; 又或者是,春的消融,冬的眷戀;夏的熾熱,秋的清爽; 

一切的一切,在輪迴的見證下,不過是:萌芽—生長—開花—結果—枯萎—凋零—寂滅—等待—孕育—播種的一個過程,也許他所能詮釋的,只是舒放與鄄縮之間彼此的侵蝕和蔓延;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終結” 。如果非要給他一個定論,那隻能是“執着”與“消極”的交戰;好的事物固然要欣賞、爭取;消極的形態並不一定要唾棄、否認;光明與黑暗同在宇宙的年輪中激蕩;四季的交替一樣融合著正負的相擁。 

儘管有的璀璨,有的糜爛;有的晶瑩,有的渾濁;就象色調的冷暖,單一的黑白,都有着附屬的協調與綜合;要走的,要來的,回憶的,失去的,擁有的,交替的,最終都有着自己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燃情四季3498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情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