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朱莉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朱莉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學了,我們升入初中了,各科老師都露出了“廬山真面目”,我們也終於盼來了期盼已久的語文課。只見她輕盈地邁進教室,登上講台,書本一放,抬頭四顧。動作連貫,一氣呵成。講台下的我們,用新奇的眼光看着這位急行如電的老師。老師身材略顯瘦削,但聲音宏亮又圓潤,紅紅的臉上滿含笑容。在我們的心中,老師是神聖的,嚴肅的,然而見到她,我們感到的是親切,講台下變得活躍了。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朱老師。

  我們都特別喜歡上朱老師的課,我們喜歡她的笑容,喜歡她的生動幽默,更喜歡她信手拈來脫口而出的引經據典。我至今仍記得她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語文就是語言和文字的結合,學好語文,你們就能遊刃有餘的駕馭語言。”朱老師特別注重我們自己的獨立思考,她提出的問題,每個都似乎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覺,都想“欲說還休”。當你苦思冥想之際,她會笑而不語,眉睫間溫暖的眼神流溢出鼓勵與希冀。經過她的點撥,我們便立即“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豁然開朗的暢快便猶如火車呼嘯着穿越過幽暗的隧道。

  雖然朱老師和藹親切,幾乎每天我們見到她時都笑眯眯的,但她對我們的要求卻很嚴格。有一次,朱老師布置了預習的任務。第二天就突擊檢查,“揪”出了一些不認真預習的同學的“小辮子”,並進行嚴厲的批評,從此,我們上她的課再也不敢馬虎了。

  在我們上《傷仲永》那一課時,朱老師舉行了一場名為“是先天的天賦重要還是後天的教育重要”的辯論會,由於當時我們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在每次反駁對方觀點時都要加上一句“你說的不對”,朱老師及時糾正了我們的錯誤,並給我們做了總結:“一個人能否成才,不僅與天資、後天的教育有關,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只有努力,方能成功!”

  這就是我們可親可愛又嚴格的朱老師。

  安徽淮南鳳台縣鳳台縣第四中學初一:孔帥

您正在瀏覽: 朱莉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朱莉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