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只要有愛,親情就不會走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有愛,親情就不會走遠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一輩的恩恩怨怨,因為久經歲月的緣故,早已被仇恨的病菌侵蝕,未留一絲化解的餘地。面對這些過時的仇怨,我們實在無力扭轉局面。那些恨早已成了沙漠里三千年不死,死後三千年不腐的胡楊,不知不覺中就已根深蒂固。可是我們這一輩人,不該受到牽連。我們是親人。血脈相連。——你說。

  初遇那日,天空彷彿是被大海刻意塗抹成深藍色的。藍,是憂鬱的色彩,宛如遇到你時的心情。

  陽光歡喜地穿過樹葉的縫隙,跳躍在倚着梨樹穿白襯衫的男生身上,纖長的影子剛好投在我的腳邊。凝望着在風中左右晃動的樹枝,我眉頭微皺,掉下來可怎麼得了?那麼高!“奎娃兒!——”爺爺的聲音還是那麼有力。不對,奎?莫非就是那個壞女人的寶貝兒子!哼!你最好快點掉下來,摔死才好,我倒要看那女人怎麼哭死。呵呵,我邪惡地笑着,朝你的影子恨恨地吐了幾口唾沫。咬着牙控制着想對着梨樹踹幾腳的念頭,憤憤轉身。

  這年夏天的風中除了以往的燥熱,還多了些仇恨的氣息。

  每每看到你討好的笑臉,我都會想起媽媽滿腹的委屈。

  原以為,你真的只不過是在做戲,沒想到你是真心。

  那日大雨,空曠的玉米地根本沒有為我預留一方土地躲雨。像個被人遺棄的布娃娃,我直愣愣地站在中間,狼狽不堪。想起爺爺別有用心的話語,心裡充滿了委屈。不遠處,一個藍色身影越來越近。竟會是你。“來看我笑話的嗎?早知道你是偽君子,和你媽一樣壞!”我將滿腹怨氣全發泄到你身上,活像被逼急了,隨處咬人的瘋狗。

  “還站着幹嘛,走,我們回家。”你把雨衣披在我身上,自然地拉着我朝前走去。雨衣帽子沒精打采地耷拉在你背後,你最重視的髮型已在來時的奔跑中被風吹得像路旁的枯草,現在還滴着雨水。挽起的白色褲腿被污濁的稀泥附了身。第一次如此安靜地跟在你的身後,沒有粗魯的掙扎,沒有尖酸刻薄的言辭,只是靜靜地踏着你踩下的堅實腳步,默默地朝家走去。

  靜靜地打量着你。不知不覺,視線便被水汽遮住了。你是那麼愛乾淨,那麼討厭雨的人啊!

  家靜靜得出現在眼前時,你轉過身看到淚流滿面的我居然手足無措起來。“是不是冷,來,把頭髮擦乾,不然會感冒哦。”我接過毛巾整塊搭在臉上,梗咽着傻傻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除了你,我還有別的妹妹嗎?真是的!”

  夏風輕輕吹過,空氣中的仇怨漸漸消散,爺爺也露出難得的笑臉。梨子一個接一個地熟了,歸期一天接一天地近了。

  收拾好簡單的行李,我踏上回家那條路。還是戀戀不捨得回過頭看了看那棵梨樹,穿白襯衫的身影不在,但我還是在心裡對他說了聲再見。微嘆一口氣,轉身踏上歸途。行李卻已不在我自己手中。“還是我送你吧。”很想再說幾句頂撞的話,張張嘴,卻只是笑笑。算了,給你個面子,我再乖一回,野百合在石頭縫中搖曳身姿,微香襲人。新生的太陽射下幾點光影,投在你的身上。晨風微微拂過,經過一夜酣睡的植物都精神起來。

  路很長,跟着你的腳步,卻很快到了。真希望有東西落在家了,那樣就可以去取了,可惜沒有。哎!“妹,你在外面可得好好照顧自己!我只有一個妹妹啊。要常回來看看。”

  我點頭,怎麼會不回來呢。這裡的夏天那麼美好。

  車子緩緩起步,百合的身姿已經模糊在視線中。家鄉的一切都在遠去,我卻覺得一切都在朝我靠近,從未走遠。

  湖北恩施咸豐一中高一:單小夕

您正在瀏覽: 只要有愛,親情就不會走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有愛,親情就不會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