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也有親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也有親情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正太郎家裡的男佣,幾天前從山裡捉來一隻小狐狸。小狐狸不吃不喝,甚是可憐。兩隻老狐狸為了救小狐狸,咬鐵鏈,啃木樁,在地板下做窩,真是歷盡艱辛,不屈不撓。狐狸的親情終於感動了正太郎,於是他又從已經帶走小狐狸的安田先生的牧場要回了小狐狸,和爸爸一起親自把它放回了山谷。下面就是把小狐狸放回山谷后發生的故事—— 

  小狐狸剛跑出十幾米遠,老狐狸不知從什麼地方一起奔了過來,興高采烈的在小狐狸周圍跳來跳去,然後一起嗖地朝樹林深處跑去。 

  來到密林深處,狐狸一家慢慢地停了下來。兩隻老狐狸的脖子和小狐狸緊緊的纏繞在一起。老狐狸回過頭來,伸出舌頭在小狐狸的臉頰上舔來舔去,用它們的前爪慢慢地梳理着小狐狸短短的體毛。 

  狐狸媽媽說:“孩子,今天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看你消瘦的樣子,媽媽一定要好好的給你補補身子。”狐狸爸爸說:“你娘倆先回家,我給咱抓幾隻野雞去。”說完就一溜煙的消失在密林深處。 

  小狐狸和媽媽回到山洞,母子倆盡情的敘說著離別的苦楚。狐狸媽媽說:“孩子,爸爸、媽媽真的絕望了,那該死的鐵鏈子,該死的大木樁,我們是無論如何也對付不了它的。”小狐狸說:“媽媽,那個叫正太郎的小孩真好,要不是他,我早就讓那個小鬍子安田給下酒吃了。”狐狸媽媽說:“是啊,那個小孩真善良,大人不在家的時候,他還偷偷地給我們送食物、送牛奶。我們什麼時候一定要好好的報答他呀!” 

  洞口“呼”的一股疾風,狐狸爸爸回來了,它叼回了三隻野雞。小狐狸一下猛撲上去,按住一隻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狐狸爸爸說:“孩子,慢慢吃,別噎着,爸爸再去抓幾隻。”說完又一溜風似的穿出了山洞。這時,狐狸媽媽已經收拾好餐桌,擺好了酒菜,它要等狐狸爸爸回來后,全家人好好的慶賀一番。 

  狐狸爸爸回來了,它又帶回了兩隻野雞,還有一隻大野鴨。全家人高高興興的圍着餐桌,猛吃猛喝了一頓。 

  酒足飯飽,月亮已經悄悄地爬上了樹梢。兩隻老狐狸來到洞口,把小狐狸緊緊地抱在懷裡,望着滿天的星星,訴說著它們離別的思念,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幾天以後,狐狸爸爸帶着小狐狸上山打獵。它們追着一隻野兔子跑出密林,來到一個空曠的大峽谷。忽然,它們聽到一個小孩撕裂心肺的哭聲。抬頭望去,只見一隻野狗追着一個小男孩正在那裡撕扯。小男孩緊緊護着自己的懷裡的布袋,褲子也撕破了,腿上被野狗咬得鮮血直流。 

  “這不是正太郎嗎?”小狐狸第一個認了出來。“是他,就是他!”老狐狸肯定地說。“孩子,我們要救他!我先在這裡對付,你趕快回去搬兵。”說完,老狐狸一聲怪叫,朝野狗猛撲過去。小狐狸很快消失在樹林里。 

  這野狗也太厲害了!第一個回合,老狐狸就被它咬傷了後腿。老狐狸一看硬拼不行,就慢慢後退着把野狗引向懸崖。當野狗追着老狐狸來到懸崖邊上時,狐狸一個轉身,使出全身的力氣,把野狗推下了懸崖。 

  正太郎得救了。當他認出這就是小狐狸的爸爸時,竟放聲的大哭起來。原來,它是來找小狐狸的。懷裡緊緊抱着的布袋裡,是他專門給小狐狸帶來的臘肉和火腿腸。這時,小狐狸和媽媽領着一群狐狸趕了過來,它們趕快給正太郎和狐狸爸爸包好傷口。小狐狸還採來了許多止血草,敷在正太郎和爸爸的傷口上。狐狸媽媽用爪子輕輕的拍打着正太郎身上的泥土,用舌頭慢慢地舔着他腿上的血跡。小狐狸立起身子,兩隻小爪子搭在正太郎的肩膀上,慢慢地舔去他臉上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狐狸也有親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也有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