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與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與友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是寫:鄰居康威老先生讓“我”到城裡去幫他修補舊鞋,並給了我一元四角五分。“我”看見一個小男孩身上穿着一件很好看的運動衫,便問媽媽要了三元錢去城裡買。當“我”到城裡買下便穿上那件運動衫時,卻得知老人的鞋已不能再修了。“我”便毫不猶豫地將運動衫換購了一雙軟皮鞋。“我”將軟皮鞋送給老人時,出乎意料地發現,老人用他相依為命的小狗,換了那件我喜歡的運動衫,送給了我。 

  這是一個十分感人的故事。在他們並沒有事先商量好的情況下。他們同時放棄了自己最喜愛的東西,而換來的卻是別人想要的。這是什麼?是他們之間的真誠驅使他們這樣做,他們沒有為了自己的獲得與利益而讓對方失望,這是什麼?是愛,是愛的傳遞,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真誠。正因為他們有着這樣真誠的愛,才會為他人而付出。 

在社會上人人都需要友誼。抗洪戰士們之間沒有了友誼,他們就不能團結,也就不能更好地防抗洪水。演員們沒有了友誼,他們就不能共同合作,也就不能表演好節目……友誼不可缺少,因為友誼就像玉一樣純潔,又總像彩虹五彩繽紛,人生只要擁有友誼的陪伴,旅途中的坎坷又算什麼?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再有能耐的人,沒有朋友的幫助,沒有親人的幫助,那怎麼能成功。人生是漫長的旅途,一個人沒有了朋友,那將是一個不完整的人,朋友實在太重要了。沒有朋友的陪伴,沒有朋友與你分享的快樂,沒有朋友給予你的加油,沒有朋友對你的祝福,你怎麼會快樂、會幸福、怎麼會成功呢?友誼是真情,是內心最純潔的感情;友誼是信任,沒有任何邪念的信任;友誼是理解,時時刻刻寬容體貼的理解;友誼是關懷,來自內心深處無微不至的關懷:友誼是幫助,在困難時手拉着手的幫助。可是光明的背後總有黑暗。有些人為了自己一點點利益和獲得,而去陷害他人,又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想象一下,如果在這個社會上充滿了真誠,充滿了友誼,炮火將不會瀰漫人間,拉手就會成為人人的習慣動作。 

  不說別人,就說說自己吧!在學習生活中,我們有了幾個朋友,就認為,朋友嘛就是在一起玩玩,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我們並沒有了解朋友的真正意義。 

  朋友們,讓我們彼此之間多一分真誠吧,多一分友誼吧!讓它永遠陪伴着我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真誠與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與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