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環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流星劃破夜空,會觸動文人的心靈;瀑布飛流直下,會觸動詩人的心靈;鳥兒緩緩低唱,會觸動才子的心靈……大自然,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

  樹,是一種植物,真正的樹,在山上,在河邊。人們賦予了樹不同的性格:挺立的松,樸實的槐,瀟洒的柳,高貴的楠。樹給人以快樂和靈感,但樹在自豪的同時,卻不知正面臨著生存的威脅……

  秦始皇修長城,隋煬帝龍舟下揚州,哪一次不是樹的劫難?成千上萬棵樹倒下了,樹疑惑,無奈,但卻無法說出心中的痛楚。

  現今樹木不斷被砍伐,我國的森林覆蓋率很低。只近世界水平的一半,不久的將來,我們將面臨天然屏障被破壞,森林經濟崩潰,生態危機爆發的局面。影響整個自然規律的改變。群山中只剩下被砍伐完了的光禿禿的樹頭。留下幾隻可憐的小鳥在傳遞着樹的呻吟。水土一天天流失,沙漠一天天擴大,耕地漸漸被吞沒,眼前的鬱鬱蔥蔥,恐怕只有在夢裡才看得見。原始的森林變得“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砍伐、火災、蟲害,吞噬着樹的身體,樹徹底失望了,留下了悲痛欲絕的眼淚。

  曾幾何時,地球是宇宙中最美麗的星球,她擁有茂密的森林、清澈浩瀚的海洋、巍峨的高山、奔騰不息的江河、“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觀瀑布,繁衍了一代代的優秀兒女。地球穿着一條蔚藍色的紗裙,成為眾星球的焦點。幽幽蟬鳴,蛙聲連連,海歐輕盈地掠過海面,秋風落葉,田野飄香;地球一直是人類的理想家園。

  但,昔日的美麗並沒有延續下去。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正是地球的兒女—人類。盲目地開墾,毀林,伐木,給地球帶來了巨大的禍害。水土流失。洪水泛濫,給人們敲響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鐘。

  傷心的地球母親在悲痛之餘滿以為人們會覺醒,然而,她錯了,人類破壞地球的步伐並沒有停止,而且更變本加厲了。這一次,人們將高樓大廈建在昔日樹木的生長基地上,茂密的森林消失了,大廈拔地而起。工廠為了一己私利,並沒有注意保護環境,更是將污水排放到江河裡。小魚窒息了,鵝卵石沉底了。“春來江水綠如藍”只能成為美好的回憶。人們路過河邊,更掩鼻而逃,真是有可悲又可笑。他們有沒有想過,這一切就是他們自己一手造成的!工廠房頂上的廢氣也“不甘示弱”,濃濃的煙霧使天上雪白的雲變成了一朵朵“黑雲”,還下起了酸雨。這些廢氣與生活中的污染使全球氣溫變暖,產生了溫室效應。各種動物失去了與生俱來的生存環境和營養,瀕臨滅絕。戰爭不斷,到處都是硝煙瀰漫,生靈塗炭,直至今天,人類還是沒有懂得熱愛和平。地球母親美麗的外衣被撕破,強壯的身軀經不起摧殘而變得日漸瘦弱……

  人類,醒醒吧!不要再沉浸在奢侈里了。一起來拯救我們可愛的家園吧!如果我們再不覺悟,那一切都將太遲,太遲了。維護生態和平,重建綠色家園的行動刻不容緩。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多植樹,少伐木,杜絕“白色污染”,減少污水排放。但願,萬水千山一片繁榮,生機勃勃,鳥兒歌唱可以成為現實。不,不是但願,這一天經過我們的努力一定能實現!

  私立永昌初一:濱上達成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