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現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不能上學,就像好像沒有陽光;生活中不能上學,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生活中不能上學,就好像置身於渺茫的海洋……這是我觀看完《背起爸爸去上學》后的感慨!

  今天,在我校的引導下,我觀看了《背起爸爸去上學》這部令人潸然淚下的電影。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位名叫石娃的男孩,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在他與他姐姐當中,他的到了上學的機會。經過了許多的困難、坎坷,他考上了他夢寐以求的師範大學。可是,他不能拋下他疾病纏身的父親,於是他背起爸爸去上學。

  每當石娃翻山越嶺,徒步過河為上學的情景映入我眼帘是,我不由的落淚,不有的感嘆:多麼愛讀書的孩子呀!

  而我與石娃簡直就是天壤之別。我不詠為沒有學費而憂愁,不用回家照顧父親,給不用爬山涉水。

  可是,我卻不懂得珍惜現在。日子慵懶的過着,作業一筆帶過;上課時,魂早已飛道九霄雲外;被老師開導了數次還是牛皮燈籠——點也點不着……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反省了自己,也下定了決心:改掉一切壞毛病,從頭開始,像石娃的那種積極學習的精神學習,做新一代的“石娃”。

  這部電影最使人難望的是:父親為了兒子能繼續上學而投井自殺的事情。從這件事中,我不由得感嘆:可憐天下父母心!真是父愛重如山呀!誰說太陽熱度最高?父愛是最熾熱的,還是永恆的!

  從這件事中,我也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一切都以我為中心的父母。母親帶着重重的困意和快跨的身體無怨無愧的我我洗衣做飯;父親把我愛吃的菜都推到我面前,我吃的津津有味,父親卻吃着粗茶淡飯;父母總是噓寒問暖,讓我十指不沾陽春水……我太幸福了,什麼事都有父母替我扛着,可是我卻不知道父母為我付出的血汗。現在我懂得了他們的辛苦,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什麼都要父母幫我去做,他們實在太辛苦了,我也已是一個初中生,一個小大人了,我要自己去做。我要為父母分擔壓在他們肩頭的“山”……

  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寶貴時光……

  珍惜現在,讓我們跟隨着石娃的腳步,和石娃一樣,開創出屬於自己的遼闊藍天……初一:馮敏茹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