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現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想在繁忙的課程后的閑暇時間裡補充點精神糧食,於是我翻開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

  “當現實生活很好時,人們總是不滿足現狀,總是拿更糟的的情況與其相比。上帝就會讓他們交換環境,讓他們在自身的體驗中認識到以前的生活是何等幸福。這彷彿是一種報應,值得我們好好反省。”

  當這句話映入我眼帘時,心不由地一顫,我們確實該好好反省我們對待現實生活的態度。

  對於現實生活,我們常常忍不住想要報怨:為什麼我們要像考試工具一樣埋頭苦讀,而不能隨心所欲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為什麼我們的零花錢總是徘徊在赤字邊沿,每天數着鈔票過日子;為什麼鏡子里的那張臉平凡得在人群中幾乎會被人忽略……

  能有機會接受文化教育,汲取知識,充實自我,這是何等幸福的事情,要知道,在很多貧困地區,孩子們連上學的機會都沒有,他們是多麼地渴求讀書,知識匱乏精神空虛的悲哀又豈是我們所能明白的;我們吃得飽,穿得暖,不必為三餐而憂慮,為一針一線而躊躇,又何須去奢求高級的餐飲,追逐時尚新潮的穿戴呢?要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連溫飽都解決不了,他們掙扎在溫飽線上,把吃飽穿暖看作頭等的大事,他們所祈盼的生活又豈是我們所能了解的;雖然我們相貌平庸,但畢竟我們擁有健全的身體,可以感知身邊的所有事物,又何須去追求虛有的外表呢?要知道,在我們身邊還有一些人,連太陽都沒見過,連鳥啼聲都沒有聽過,連花香都沒有聞過……他們對生命的彷徨,對生活的茫然,又豈是我們所能理解的?

  相較之下,我們是不是太幸福太幸運了?但為什麼我們還是要報怨呢?

  “他們之所以不能舒舒服服地享受上帝的恩賜,正是因為他們老是在期望和貪求他們還沒有得到的東西缺少感激之情。”

  我們往往會覺得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不會對其產生感恩之心,所以我們常常會忽略眼前的幸福,而去追求更高的目標,直到我們失去所擁有的,才懂得了後悔,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

  人的慾望是個無底洞,是永遠也無法滿足的。不斷追求,這是人類進步的動力。但人不能永遠生活在慾望中,這就好比背負着一個大包袱登山,也許還沒到達頂峰,就已累死在半山腰了。我們應該適時地放下包袱,好好地欣賞一下眼前的風景,不然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珍惜現在,感恩現在吧,你才不會辜負人生,才會對未來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