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生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生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一出生,在那呱呱落地的一刻,就註定了你的生日。我相信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與眾不同的,而我也不例外—— 

  小時候,我生日的時候,父母總是陪在我的身旁,買我最喜歡的蛋糕。煮我最喜歡的紅雞蛋……我都是興奮無比,我那時認為: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啦。生日真的很快樂啊!而且,我都是自己獨佔啦蛋糕的,我只知道,生日時,我做主! 

  當長大一點的時候,上學了……我也慢慢學到了我的來歷:是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把我養大的,而且,我還不知道他們的生日……我當時只知道自己的生日…… 

  當老師每次問到我們爸爸媽媽的生日時,我都很悲哀:總是把頭縮起來,擔心老師會提問我……當那時候的生日,爸爸媽媽也沒怎麼陪着我,買是買蛋糕啦,但是我總覺得爸爸媽媽好像越來越不關心我了……我的心不知道被什麼刺透了,血一直一直的流啊,流啊…… 

  當我有所領悟“生日”一詞時,我已經長大了。爸爸媽媽現在更加對我冷淡了,他們總是以工作為原因,沒有陪我過生日了,甚至連蛋糕也不買一個……我吃的是他們買的蛋糕——用他們汗水凝成的蛋糕,但我什麼時候買過一個蛋糕給他們,什麼時候問候過他們……我心沉重!我懷疑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是不是給了他們不可承受的負擔?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淚…… 

  其實我生日的那天根本就不屬於我去度過,而是他們的日子,當初我為什麼要搶佔了她呢?本來我的生日就是爸爸媽媽最辛苦的日子,是應該讓他們過的,憑什麼要他們去買蛋糕呢?當我去問他們的時候,他們的淚奪眶而出,不為了什麼,就是因為:愛…… 

  我獃獃地站着,我的生日,是爸爸媽媽最幸福的日子,而這時因為我……現在過的生日蛋糕已經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要知道他們的生日……於是我東挖西找:身份證、戶口本……功夫不廢有心人,終於找到啦!!我頓時的心就像躺在了棉花上——輕了許多…… 

  慢慢地,我自己意識到,送禮物給他們,把壓歲錢拿出來,到商店走走……不過,一霎那間,我我停住了腳步:我知道,現在以我的“金錢”也不能買到什麼,我沒有賺錢的能力,再說,我的錢也是他們給我的……我又嘗試精神上的祝福,雖然對於我來說,是件破天荒的事情,但也試試看。 

  終於,時間帶我到了他們的生日…… 

  我深深地祝福他們,用無法言語的愛去表達……其實生日,再多的物質也是一個美麗的軀殼,實際的肉體是虛無的,是毫無感情的……用心去陪伴,才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抱住父母,緊緊地,緊緊地……那一刻,我享受到了比我生日,甚至比他們的生日,更加幸福…… 

  我愛生日,但我愛生日里的幸福與溫馨……

您正在瀏覽: 我愛生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