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傳遞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溫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車水馬龍的街道,如一條冰冷的水流,貫穿着冷漠與孤獨。如今的社會,隨着科技不斷發達,做一件好事,目的不是為了幫助他人,而是為了追名逐利,為了得到他人的讚賞。

  傍晚,我站在熟悉的街道旁,憶起了幾年前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略帶寒意的晚秋。晚上,我陪媽媽來到步行街,為迎接冬天的到來而添置一些禦寒衣服。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夜晚的冷風一陣陣吹過,人們步履匆匆,有些也說說笑笑。皎潔的月光撒在大樓的窗戶上,我與媽媽談論着最近發生的有趣的事,握着媽媽的手,暖暖的。不知怎的,暖意傳到心中,步伐不僅更有力了些。

  我們穿過了一條長長的路口,眼看離商場不遠了,突然,一個衣冠有些不整的大叔冒了出來,對着我們說:“買個包吧。”我與媽媽被突然出現的人嚇了一跳,以為他是在推銷商品,便想無視他走開了。沒想到他又跟了上來,重複地說:“幫我買個包吧。”媽媽這才聽懂了他的話。原來他是想要買一些吃的填飽肚子。從衣着上看,他應該也不算是一個乞討者。不知道他經歷了些什麼,以至於淪落街頭,向陌生的人乞討食物。

  媽媽猶豫了一會兒,想到他從我們還在馬路對面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他在不停地向他人請求幫助,想來也一定是非常需要幫助吧,於是媽媽便應允了,帶他去便利店買幾個麵包。他連聲道謝,把我之前對他的戒備清除了很多。

  路上,他跟在我們說清了原因,原來,他和他老婆從鄉下來到這裡找兒子,辛辛苦苦地趕到這裡后,沒想到兒子出差去外地了,現在在連夜趕回來,兩個老人無處可歸,只能與兒子相約在這個步行街上。結果,身上沒錢,等兒子等了一天了,熱騰騰的食物一口也沒吃上,他只好先和老婆分散開來向他人尋求幫助。一天下來,很少有人駐足聽他們傾訴,也沒有人肯幫助他們,而我和媽媽是這一天第一個肯幫助他們的,他對我們表示萬分感謝。於是,我們就來到了一個小便利店。進去后,媽媽去幫他挑麵包。思襯一會後,媽媽對他說:“麵包不填飽,我幫你買方便麵吧。”他趕忙說好,又小心翼翼地問媽媽:“買兩個可以嗎?我老婆還在外面······”媽媽也答應了,給他買了兩碗快速面。走出便利店后,他拿着兩碗快速面向我們鞠了個大大的躬,向我們道謝,我們連忙說只是在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用不着這麼給我們這麼大禮。他最後說了一聲好人一生平安,便去找他老婆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想着剛剛發生的事。發現媽媽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人。相信她帶給社會的溫暖,也會被別人傳遞下午吧。

您正在瀏覽: 傳遞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