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傳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傳遞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愛的傳遞  

  青春點燃希望,希望照耀青春。在這如火的季節里,師與生,正寫着未來的人生。 

  ——題記 

  我要用聖火來凈化我的嘴唇,親吻歲月流逝的無知。伴着老師以青春為蠟,以心為焰,它默默的燃燒啊,燃燒啊——我們守着豐收的麥浪,依然在課本中成長,成長——即將離別的話語里充滿着回憶與祝福,每個人的心裡交織着希望與渺茫…… 

  我時常幻想化成一隻迷失方向的蝴蝶;我無所是處;我時常幻想化成一隻沒有翅膀的小鳥,我無所是處;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東西,沒有。歲月騙走了我的青春,我恨它。帶着一股滿腹憂恨的心,我孤獨地走着自己的人生。後來呀——一個人走進了我的人生。他的出現,給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了一道絢麗的風景。 

  我讚美,崇敬——孜孜不倦,傾訴一生情懷,精心餵養的雛鷹。他,就是我的班主任。一個讓我勇敢走出孤獨,戰勝孤獨的園丁。 

  當我步入了科學的殿堂,我不敢遺忘是誰教會了我理想:在我悲傷,無助的時候,我不敢遺忘是誰教會了我學會堅強。是他,一個看似酷恰小孩,內心而又有內涵的人。平時別看他兇巴巴的樣子,其實,他比誰都善良、而又富有愛心。他把所有的溫情給予我們,把所有的付出給予了我們。我們在這如火的季節里,播灑着希望,沐浴着陽光,與他神情蕩漾。與他在一起,可以說是無憂無慮的,讓你在這火熱的夏季中,也能感覺到絲絲的涼意。而這種感覺是輕鬆,自在,平淡而又幸福的。 

  他上的課更是獨特、生動、有趣的。聽,鈴聲不斷的響起,一節課堂即將來臨。教室里有愛和書聲琅琅,整個課堂里瀰漫著新的思想。也許,書的文字是單調乏味的。但是,枯燥的背後卻是一顆顆跳動的心臟,怎能不使人心動呢?就這樣,老師的笑聲就一直伴着我的思緒成長,讓我打破了沉默,使空虛的心一下子變得充實、活躍起來。生活中,他堅信:強扭的瓜是不甜的,於是,他在課堂上總會羅嗦幾句:“同學們,你們既然都想請假,那我也不想勉強你們,你們已經對自己不負責任了,我還有什麼辦法,下次呢,你們如果要請假,請認真想想,不要隨意編出一個謊言來掩飾你們內心的空虛,我最討厭別人騙我!”說完,便簽下了放在講台上的請假條,但他沒有抱怨,而是一笑而過。 

  可見,老師在課堂不僅以教育為本,還以愛為根基。他總是一如既往地走進人的內心世界,看穿人的心思,把人性的善惡混為一談,為你上一堂思想政治課。打開心靈之窗,彼此心與心的交換,心與心的傾訴,讓你打開心結,走向美好的明天,插上理想的翅膀,飛向那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班主任對待學生是一視同仁的,他對我們都寄予着厚重的希望。記得他曾經對我們說過:我現在就是你們的班主任,你們每個人呢,我不管他過去有多麼好,有多麼棒,反正,我現在看到的,你們都一律平等。只要為班級付出過的,我一定會讓他得到他應該得到的東西。 

  這話的語氣中似乎浸透了一個老師的無私與辛勤。是他,讓我們製造機會,把握機會,有付出的就有回報。可見,老師的那段情深意切的教誨是多麼地富有哲理啊!哪裡有愚昧哪裡就有他,哪裡有黑暗哪裡就有他帶去的光芒。那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你身體好點了嗎?你今天錢帶得夠不夠----難道,不也道出了一位教誨不倦的辛勤者?難道,不也體現出了人民教師的偉大與平凡?再更遠想一想,這難道不是一句友好的問候與關懷? 

  父母給了我身軀,老師給了我靈魂。是老師,讓我從陰暗中走出了困境。我讚美他,因為他是我的班主任。我崇敬他,更因為他有一顆對班級熱忱的心。他讓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東西,那就是愛。學習誠然是緊張的,但悲觀者眼中的太陽永遠是黑暗的,那雙在昏暗中為你開燈的手:那在昏昏欲睡的課堂推醒你的手:那無處不在的明朗的微笑,難道這一切不是師生的傳遞,不足以告訴了世間的溫暖? 

  後記: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