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溫暖在2008傳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溫暖在2008傳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溫暖在2008傳遞

黑龍江省寧安市實驗小學  六年一班  戰昊杭

指導教師

  燕繼芳

   2008年的初春時節,當人們正準備歡慶這個特別的金鼠年的時候,一場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的大雪降在了中國的南方各省,雪災來勢之猛,傷害之重,是我們所未曾想到過的,雪災帶給我溫暖的記憶也是清晰的。

   聽老師告訴我們,在這次雪災中,有許多人都獻出了生命,他們不是為了自己躲避暴雪的襲擊,而是在抗雪災保人民的戰鬥中犧牲了。這裡面有醫生、警察、更有不知名的電力工作者和普通群眾。

   這個溫暖的2008,留給我的還有那樣一個永遠也無法抹去的感人的畫面。在廣州火車站,那一排排日夜守衛的人民警察,用他們的身體鑄就了一道道鋼鐵般的人牆,才使廣州火車站的人流危機得以脫險。

   還是在廣州火車站,因為太多的旅客滯留,許多人因為體力不支暈倒了,而就在這危急的時刻,是一雙雙溫暖的手將那些病弱的身體舉過頭頂,抬出了人群。

   有人把這個場面拍了下來,並起名叫“愛的傳遞”。這一雙雙手塑造了一幅感人的畫面。這一雙雙帶着各自體溫,或冰冷或溫暖的手,留給我們的是關於愛的記憶。那麼,遠在千里之外的我,除了感動和落淚,又怎樣傳遞我的一份愛呢?

   就在開學初,我們學校開展了“情系災區、愛滿校園”的捐款活動。就在這次活動中,全校的老師和同學都走到捐款箱前,將自己的一份溫暖放入紅紅的捐款箱中,那裡面裝的不僅僅是錢,還裝滿了我們寧安市實驗小學全體師生的一份溫暖,就在同學們紛紛湧向捐款箱的時候,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動人之處。

   如今,雪災已過。而我們會像廣州火車站發生的場景那樣,都伸起自己的一雙手,將2008的溫暖繼續傳遞。哪怕風雪再大也無法吹散我們心頭的暖意;哪怕環境再惡劣,也無法阻擋災區人民災后重建的信心和勇氣。溫暖2008,這個春天暖意更濃,愛的傳遞會更遠。

您正在瀏覽: 讓溫暖在2008傳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溫暖在2008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