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遞那抹溫暖的關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那抹溫暖的關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關懷是無數顆星星中最閃亮的一顆;關懷是柔軟的雲朵中最純潔的一朵;關懷是翠綠的小草中最堅強的一棵……關懷是溫暖的,它在我的記憶中綻放,並永恆地傳遞下去。 

  分數是冷酷的,但關懷卻是溫暖的。 

  這次考試的試捲髮下來了,這可是初中以來第一次月考啊,數學成績一定,一定,一定……我屏住呼吸,雙手顫抖地拿起試卷一看,完了——86分!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的心也隨着那從天空上掉下來的雨水,一下子跌入了谷底,將我摔得粉身碎骨,再也無法爬起來。 

  回家后,面對着自己如此糟糕的試卷,我氣惱地抓起試卷揉成一團,狠狠地摔在書桌上,再任由它自己滾落在地上,然後絕望地趴在了書桌上。 

  正想着明天要怎麼跟老師交代時,隱隱約約聽見爸爸輕輕打開我房間的門,然後又輕輕地說:“孩子,怎麼啦?看你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應該是又考試了吧?” 

  “嗯。” 

  “數學多少分啊?一定考得不錯吧?” 

  看着爸爸眼睛里滿是驚喜和期待,我的心揪着疼。 

  我慚愧地回答:“86分。” 

  我滿臉歉意地看着爸爸,爸爸的眼中分明閃過了一絲失望,但很快臉上又掛滿了笑容。爸爸笑着走過來,溺寵地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來,孩子,給試卷給我看看,爸爸來給你講解講解。”於是,我斜睨了一眼躺在角落裡的試卷,對爸爸說:“在那。”爸爸走過去拾起地上的試卷,撫平了放在桌子上,開始給我講解我做錯的題目。 

  不知怎麼的,我竟然走神了。這時,耳邊忽然響起爸爸嚴肅而親切的聲音:“孩子,聽我說,這裡懂了嗎?不要走神!”我這才猛地回過神來,慌亂地看着爸爸,我頓時發現爸爸那蒼老的臉上已經爬滿了各種各樣的皺紋,大概是因為勞累過度的原因吧,爸爸的頭髮也已經白了不少。 

  爸爸的講解一直持續到深夜才結束,當我正在仔細消化最後一道做錯的題目時,爸爸親切的聲音又在我的耳畔響起:“乖孩子,爸爸知道你努力,很晚了,喝完這杯牛奶就睡吧,那道題如果還沒有弄懂,明天再繼續想,說不定明天重新看見這道題目就會豁然開朗,一下子就想出來了呢!呵呵,牛奶趁熱喝,早些睡,啊?”說完爸爸給了我一個鼓勵的微笑,輕輕地關上了門。 

  看着桌上還冒着熱氣的牛奶,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 

  牛奶是溫暖的,關懷更是溫暖的。 

  窗外的雨仍在不停地下着,雨滴打在玻璃窗上,發出陣陣清脆悅耳的聲音,風兒陣陣,涼意依舊,但是我沒有感覺到任何涼意,因為有了爸爸的關懷。 

  爸爸的關懷在我的記憶中綻放,像一朵嬌艷的花,我一定要將這抹芬芳傳遞下去……

您正在瀏覽: 傳遞那抹溫暖的關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那抹溫暖的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