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的傳遞??寫在母親節(教師手記之564) 754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傳遞??寫在母親節(教師手記之564)_754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54字  編輯:小景

愛的傳遞??寫在母親節(教師手記之564) 標籤:愛的傳遞作文 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手記作文 寫在春天作文

     我不崇拜洋節,但我崇拜母親。   母親將生命給予每一個人,告訴他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愛。於是,孩子長大了,長成人了,他知道了自己也應該將母親給予的愛給予別人。後來,這種愛就被傳遞下去,通過母親,通過母親的愛。   母親是文明的傳播者,如果沒有這種愛的傳遞,世上還會有多少紛爭可能發生?即使多麼十惡不赦的人,在其內心深處,也有着母愛的滋潤,有着母愛般善良的天性,猶如黑夜裡遙遠的燈光仍舊照亮在心的黑暗中。因為它是一顆永不泯滅的種子,人類因為它得以繁衍,因為它得以傳承文明的火種,消除戰爭的恐怖。   母性,一個多麼偉大的詞眼!不僅人類如此,動物界、自然界也不例外。牛羊為自己的孩子儲備了豐富的乳汁,自己吃的是草,擠出來的卻是奶,那種奉獻,是將生命融入了其中;燕子用口水銜泥做窩,捕蟲餵食,不辭辛勞,往返於風雨艷陽之中;獵鷹翱翔於天際,冒着生命危險追捕獵物,返巢以飧兒女;鷗鷺在水中起伏,與風浪搏鬥,銜起小魚為幼稚裹腹。動物們懂得當危險來臨之際,用自己的軀體為兒女擋住狂風暴雨的肆虐,野獸猛禽的侵襲。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性!   人類在母親的身上賦予了最為崇高的愛,它將最為脆弱的生命培育成最為智慧的生靈。   母愛澆開了人性的光華,“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況人乎?懂得感恩,懂得回報,是對母愛的敬意。雖然無論多麼珍貴的東西都無法報答母親的恩情,但母愛的精神卻在那一刻得到傳遞,不論是反饋,還是播撒,它讓人類的情感由此升華。母親不納,因為她的無私,她在付出的那一刻就沒想過要有回報,她的付出就是她的快樂,她的偉大就在她的奉獻。   只有一種解釋,母愛佔盡了天下的至大情懷,又要將這種情懷傳到四方,傳至物種結束。       (時2007-5-13)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遞??寫在母親節(教師手記之564)754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傳遞??寫在母親節(教師手記之56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