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雜技孩子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技孩子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大家都知道,河北省的吳橋是雜技之鄉,現在就讓我帶大家來看一看吳橋藝琳雜技藝術學校。這間學校設備非常簡陋,只是兩間普通的農村紅磚房,學生的吃和住都在這裡。 

  雖然環境很惡劣,但藝琳里的學生總是微笑着面對,夢想以雜技踏上舞台。這裡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說,想一直做雜技,因為做雜技覺得很快樂。有的說,希望能到美國去演一場雜技。還有的說,將來一定要當一名職業雜技演員。他們的夢想是美好的,但為夢想出發的路途卻是艱辛的。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60個學生,每天練功14個小時。我們中學生的學習生活還不比他們勤奮。他們很多三四歲就開始學雜技。一開始要先練習壓腰和壓腿,每天練4個小時,直到把骨頭練軟,韌帶拉長,才可以練習基本雜技。試想一下,本來骨頭是直的,只能普通的彎曲,但要練習到一個人能蜷縮成一個圓圈,或者更難的動作,這不苦練,不擁有堅強的意志是不行的。  

  藝琳里的大師姐周冬梅就是練這種軟骨功。她十二歲才開始學雜技,一開始練得很辛苦,她學了一下就不想學了。但教練語重心長的說:“一開始就是很辛苦,熬過去就好了。”這使我想起我剛學的課文《爸爸的花兒落了》里“爸爸”所說的:“不要怕,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着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周冬梅就這樣咬緊牙關熬過去了,不久就會出國演出了。對,我們要向周冬梅學習,我們遇到挫折,要勇敢地、堅強地面對,困難總會解決的。而周冬梅和其他學雜技的學生這樣堅持不懈地去練雜技,也是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  

  你有沒有夢想?夢想是什麼?我覺得夢想可以是一個很美好的目標,或者是一股原動力。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當我看到講台上的老師和藹可親地在講課,內心突然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老師像勤勞的蜜蜂,辛勤地采蜜;老師像路邊的大樹,默默地奉獻。我現在就好好學習,向夢想出發,長大后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將我的知識傳授給下一代。  

  追尋夢想,可能有付出,可能有氣餒,可能有挫折,但是只要堅持,夢想的舞台就會等着你!讓我們一起向夢想出發! 

您正在瀏覽: 雜技孩子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技孩子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