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的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奧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奧運會早已開幕多天,金牌榜上我們中國一直遙遙領先,就連我這個平時不太關心體育的人也都覺得無比驕傲、自豪呢! 

  8月8日晚8點零8分,北京奧運會終於拉開了大幕,向全世界展現了一個正蓬勃發展的文明古國。整個開幕式都氣勢恢宏,充滿了中國的傳統色彩。開幕式上,2008名演員擊打着2008尊缶,為奧運會的開幕進行着倒計時,“10、9、8 …… 1”忽然,會場上空燃放起了絢麗的煙花,我們偉大的祖國也燃燒起了如火的熱情,伴着燦爛的星光,全場的人們都沉浸在了無比歡樂、喜悅的氣氛中。接着,2008名演員擊缶而歌,吟誦起了《論語》中的經典名句,以這種獨特的方式表達着北京最真摯的歡迎之情。在夜空中,一串由焰火組成的腳印沿着北京的中軸路,穿過天安門廣場,直奔體育場而來,29個焰火腳印,象徵了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當巨大的腳印走進體育場時,體育場上空再次燃起了絢麗的煙花。接着,體育場中又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夢幻五環”,猶如浩瀚的星空,閃閃發光,充滿了無限的神秘色彩。聽,一曲悠揚的歌回蕩在每個人的耳畔,伴着這童真的歌聲,56個少數民族的兒童簇擁着鮮艷五星紅旗緩緩地走進體育場,又由旗手將五星紅旗升起在體育場的上空。 

  文藝表演中,按照從古至今的順序為人們講述了中國的歷史,為人們介紹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在中心舞台的畫布上,舞者一邊舞一邊作畫。不久,一幅優美的水墨畫便出現在世人的面前。接着,舞台中心又出現了一塊塊的活字印刷板,以這獨特的方式為人們介紹了中國漢字的演化過程。接下來,一場場精彩的演出,將會場推向了一個又一個的高潮,歡呼聲、吶喊聲此起彼伏,無不讓人感到興奮與激動。 

  最終,由最後一棒火炬手李寧將聖火點燃。開幕式也就在運動員的進場中落下了帷幕。 

  接下來這幾天的比賽中,運動健兒們都“積極奮戰”,為祖國爭金奪銀,到目前為止,我們中國隊還一直位居金牌榜榜首,在奧運會上創造着一項又一項的奇迹,一項又一項的輝煌,讓所有的中國人都為之振奮! 

  中國的奧運,更是世界的奧運,我相信,2008年北京奧運會將是世界上最成功、最完美的奧運會,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