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我最喜歡夏天的荷花。 

  七月,暖風輕拂,亭亭玉立的荷花初次開放。只見湖中,滿是田田的荷葉,像一把把翠綠色的傘。荷葉綠瑩瑩的,有的荷葉全部展開,像一個舞台;有的荷葉捲曲着,像一隻小酒杯。一大片一大片的荷葉把湖面全遮住了,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綠色地毯。大多數荷葉很高,亭亭玉立,像一把把大傘遮住了刺眼的陽光,使得湖面有明有暗。在這巨大的地毯中,點綴着一朵朵美麗的荷花,高高低低,參差不齊。遠看,有的荷花翹首仰望,像翩翩起舞的仙女;有的荷花一朵一朵地挨在一起,如頑皮的孩子擁抱成團。走近點兒,再近點兒,看!它們紅的嫣然如霞,白的清麗淡雅,它們個個爭齊鬥豔,宛如玉燈閃亮,連湖盪里的小角落,都變得亮堂起來。它們有的正在怒放,如碗口般大小,像旋轉時撐開的舞裙;有的含苞欲放,像羞澀的小女孩;還有的還是花骨朵,飽滿得似乎馬上就要裂開一樣。荷花的幽香透過湖面,流動在空氣中,讓人心曠神怡。 

  一陣涼爽的清風徐來,荷葉上的露珠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搖搖欲墜,閃閃發光,風姑娘不知給荷花說了什麼笑話,荷花左右搖擺,轉起了舞裙兒。一隻蜻蜓飛了過來,在空中徘徊許久,停在了荷葉上,讓人不由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呱呱呱”小青蛙蹦蹦跳跳地來了,唱着優美的曲調,說著悄悄話。又一隻漂亮的紅蜻蜓扇動着輕盈的翅膀在荷花上停留休息,親親香甜的花粉,在淡淡的荷香里跳着歡樂的舞蹈…… 

  讓人沉醉其中、流連忘返的荷塘,她是這樣美,像一幅動人的水墨畫,甚至讓我在這汗流浹背的時候,忘記了這個炎熱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