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錚錚弦響,天道酬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錚錚弦響,天道酬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吉他琴聲悠悠,奏響絢麗生活。目標灼灼,我苦練不悔! ——題記

  “哆——唻——咪”,我精疲力盡地抱着吉他,想要放下, 又實在不甘心,哎——

  我學吉他已經兩年了。劉老師說可以參加吉他六級考試了,但是必須更加勤學苦練。我發現平時和藹的劉老師逐漸變得嚴肅,說話的語調更加嚴厲。“不行!”“再重來!”這簡潔的命令,常常驚得我手腳發顫。雖然我對自己學好吉他很有信心。

  我抱着吉他,努力地練習考試曲目——《天空之城》。一遍一遍, 又一遍,我硬着頭皮,用紅腫起泡的手指在琴弦上撥動,撥動。

  人們都認為音樂是令人陶醉的,但對於我這個半生不熟,每天又得反覆練習的初學者,就像啞巴被人逼着說話一樣,令人崩潰。憑着對吉他的熱愛,我依舊相信自己一定行!我每天與琴譜大眼對小眼,撥、挑、抹、揉,走上漫漫不歸路。夏夜,“蟲聲新透綠窗紗”,蟬鳴鳥叫的聲音在空中盤旋,形成一曲伴奏,與我的琴聲融在一起,激蕩着飄向遠方。

  說真的,我的手 像一根根香,碰到發熱的琴弦,就會燃燒起來。但是,我咬着牙堅持着,手上的汗滴探出“頭”來,我不時要把手在衣服上擦擦汗,然後就繼續彈。抵着吉他的大腿有些麻木了,琴弦像砂紙一樣,蹭着發紅的手指。但是,我還得堅持,堅持,再堅持!最後一聲蟬鳴將歇, 最後一盞燈熄滅,窗外沉寂了。只有我懷抱着吉他,彈奏着曲子,與清風共舞,和明月相伴,忘了時間,琴聲悠揚,夜空更加清遠……

  有心人,天不負。不知練了多長時間,曾經那斷斷續續的,青澀的《天空之城》,已變得十分流暢,甚至有些悠揚婉轉。陶醉在美妙的樂曲中,自信心在心中一波波漲潮,我突然覺得生活多麼美好!猛一回頭,發現劉老師眼睛里的微笑。

  考級日子如期而至。

  毫無懸念的,我的成績單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優”字。我打了一場漂亮的戰役!也許,這份薄如蟬翼的成績單,在別人眼中不值一提,但它是我艱苦努力的見證,也是我心中最大的慰籍。我躺在沙發上,回憶這一路走來的不易。但我也知道,只有努力了,不管結果怎樣,我不會後悔!

  美妙的琴聲,響徹在客廳里,是那樣婉轉動聽,他彷彿在告訴我天道酬勤的深意。

您正在瀏覽: 錚錚弦響,天道酬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錚錚弦響,天道酬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