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不我待,天道酬勤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不我待,天道酬勤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不我待,天道酬勤 標籤:為時不晚作文

  曾幾何時,在我全力以赴地追尋我的夢想時,可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曉世態炎涼的我,在四面楚歌之時,就像一隻驚弓之鳥墜落了無底深淵,那時我使出渾身懈數,拚命地叫喊,卻無計可施.最後,我還是無可耐何地與深淵相擁。我的眼淚如同決堤的黃河之水滔滔不絕、泛濫成災。只覺得眼前-亂葉翻鴉,驚風破雁,那天角孤雲縹緲,一股涼意漸上心頭。最後,我暈了過去。

  當我醒來以後,才發現我的翅膀受了傷,流了血。但我並沒有感覺到傷口撕心裂肺的痛,而是昔日同窗共枕的同伴在枝頭放聲高歌,而我卻只能默默地呆在一旁偷偷地抽咽。

  那時的我在想:為什麼我只能是一隻小小鳥不能像雄鷹一下剽悍強壯受人敬仰,不能像孔雀開屏那樣美麗動人,也不能像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的喜鵲那樣受人喜愛,自卑感油然而生。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重回天空,那個廣袤深邃的藍天。那墜落的不僅僅是我的身體就連同我的心靈與意志也一起跌落了。

  那或許是一句金玉良言:人生之路,風雪交加,荊刺叢生,坎坷不斷;那或許是一句至理名言:一帆風順的路途只能成墨守成規的思維,而人生中的捷徑從來都是在經歷了顛簸與坎坷之後才赫然閃現的;那或許是發人深省的教訓: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那或許是一個啟人深思的故事:一隻幼鷹出生后,沒享受幾天舒服日子,就要接受母親近乎殘酷的訓練,其中關鍵的一步就是,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懸崖上,然後把他們摔下去,有的幼鷹因膽怯而被母親活活摔死。而後,母鷹把幼鷹那正在成長的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折斷,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這樣以後,倖存下來的幼鷹才可通過訓練馳騁藍天;那或許也是一個清楚明智的認識:壯麗的飛翔後面蘊藏着一種慘烈的悲壯,那一次的碰撞也許是困難時的拐杖,是黑暗時的一顆明星,更是此時的覺醒。此時不醒,更待何時。

  於是,我與藍天相擁,接受命運的安排。但是我離開了我的老巢,而是選擇了一片新的天地,這或許只是陰差陽錯,也或許是上天給我的恩賜,但不管怎麼樣,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或許在新的環境下我面對的不僅是冷風割面、瓢潑大雨,還有現代文明的更有殺傷力的能致人死且不留痕迹的各種新式武器。但不管是暴風驟雨或是電閃雷鳴,就算是不可預測的扼殺,我也無可退路,不可撤銷,唯有重整旗鼓,一鼓作氣,直上雲霄。

  所以我懷着希望飛翔,但那希望絕不比任何飛行者的志向卑微。當我看到在更高的天空飛翔的我的那些曾時的同伴在探求更科學的行之有效的飛行技巧或生存之道時,我知道我的路還很長,更知道我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所以但其他的鳥兒在清晨的徐風中享受鳥語花香時,我卻一人在一旁研究飛行之道,當他們在風和日麗的美景中憧憬未來的美好生活時,我卻獨自一人在高地實踐自己的技巧,即使試不爽,但日久天長,我會計日程功。是的,我錯過了路旅途的桃紅柳綠、山清水秀、風光迤邐,但我相信我絕不會錯過水天一色與康庄大道。

  在晨風暮影的勤勤懇懇中,我也許會獨佔鰲頭,飛躍高山,一覽眾山小。但我深信還有更高的天空需要自己去開拓,還有更複雜的技巧等我去在掌握,還有更巨大的磨難等我去克服,一山更比一山高,我能做的僅僅只有不斷地超越自我吧!

  我明白時不我待,更深知天道酬勤。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上帝給我了飛翔的翅膀,就不應該被紅燒,就該展現翱翔的魅力。

  鄂南高中高三:xuecg***

您正在瀏覽: 時不我待,天道酬勤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不我待,天道酬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