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品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品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品樂

  清晨,一縷清風吹來,帶着花香和露水的氣息,把數翻的沙沙作響。陽光溫柔的照射進來,金色陽關灑在桌上的書本上,淡淡的墨香纏繞於指尖。我又在書香中迷失了。

  大地因生命而精彩,人生因豐悅而甜美,心靈則因書籍而清澈。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是智慧的源泉“讀一本好書,距如何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書是興趣的源泉“書中自有藏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才華的表現“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中有華美的句子,絢麗的文字,動人的情感。怎樣才能把書中的靈魂轉換為自己的東西呢?讀書如品咖啡,只有細細品味,才能悟出其中的真理。

  古人讀書,如混鹿奔泉,又如六月飲雪。我讀書,可以流連忘返,卻做不到廢寢忘食。古人云:“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我的語文老師說:“讀書萬萬不可囫圇吞棗,要善於做筆記,所謂:不動筆墨,不讀書,把書中的內容,圈、點、畫,還要寫讀後感和讀書心得。只有這樣才能有好的學習效果。洗盡鉛華。”沒錯,讀書確實要有好的學習方法才能有好的效果。此後,我按照老師所說的,做好筆記,句句斟酌。在書海中,我感受到了“三國”中波瀾壯闊,英雄豪氣,欣賞到了唐詩宋詞,豪邁婉約,雄心壯志,領悟到了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閑逸。

  書,有無數個成長的軌跡。記得,有句俗話說過:“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書如春風;習慣,則如春雨。它們一起把成功與希望播撒。芸芸眾生,忽明忽暗;四季輪迴,花開花落;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自以樂從書來,亮以人生。

  風氣帆正懸,書開墨跡香。讀書習慣見其樂,趣味華以亮人生。讀書如品咖啡,只其苦而澀,知其香而樂。細品其韻味,步入樂之境。

  靜靜聆聽着四季,沙沙的翻書聲,輕輕觸動着我的心弦。我想,世上最動聽的聲音,莫過於此了。我依舊沉浸在那紅袖添香,青梅煮酒的雅趣之中。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書,習慣,如春天的綿綿細雨,伴隨着我成長,讀書之樂何處尋?書讀百遍,其樂自見。

  初一:孫敏

您正在瀏覽: 讀書品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品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