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天道無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道無情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M-I星球是我們可愛的家園。一千多年前,我們的祖先由地球遷到這裡定居后,接受教訓,遵循自然法則,世世代代和其他生命同呼吸共命運,深得M-I星球母親的喜愛。

  工作關係,我造訪過M-I星球、M-S星球、M-N星球,上司就是不允許我造訪距離最近的地球,說那不是人能去能待的地方。但科學家的性格總不能讓我放棄任何想法。由於堅持立下軍令狀,公元4050年7月,我獲准飛往地球,回“老家”看看。

  來到星際飛船基地,我登上一艘編號為FS-04的墨綠色飛船。飛船啟動,沿着銀白色軌道飛入時空隧道。窗外,一切似乎都凝固了--在超光速環境中是不會感受到外界物體運動的。我是探險者,又扮演着尋根者的角色。稍有點生物歷史知識的人都知道,我們起源於地球,是地球人的後裔。史書《古紀史》曰:“地球--人類古文明的發祥地,毀滅於約公元3000年。”

  我陷入沉思,心早飛向那個造就了人類最終又把他們趕跑的地球……

  熒燈乍閃,飛船落定,我戴好面具,乘上探險車,駛出飛船。眼前呈現的是:焦黑的土地,凄涼的高山,污濁的河流,還有那鉛灰色的天空……就在這一刻,我的地球人後裔的意識蘇醒了,復活了。

  我懷着沉重的心情來到那個在從衛星發回的圖片上見到過的一片殘磚斷瓦前。面前是一座斑駁的巨大的石碑,正面刻着“地球人類遺址”六個大字,北面是當時最偉大的科學家凱恩博士撰寫的碑文:“地球人後期退進一種金屬與水泥製作的方形體中,仍以地球主人自居,繼續殘酷攫取其他生物,肆意掠奪地球資源,仍以煤、石油等低能燃料為能源,加之用於戰爭的核武器的污染,造成酸雨酸霧頻仍,森林植被銳減,CO2泛濫,全球升溫,冰帽融化,淹沒了人類賴以生存的陸地。又因臭氧空洞,紫外線肆虐侵襲,地球母親的生命衰竭了。聰明絕頂又愚不可及的人類不得不放棄的球逃生。”

  凱恩永遠留在了這裡,殉了地球母親。

  城鎮,村落,工廠,農田,礦山,水庫,鐵路,電站,機場,立交橋……處處遺迹一片死寂,蒼茫的輪廓仍然能讓我們想象得出它昔日的勃勃生機和燦爛輝煌,但人類的膚淺盲目、妄自尊大、為所欲為註定了地球文明的毀滅。世事無情是假,人類無情才是真。

  太陽搖搖墜下,轉眼到了歸時,腦際慢慢泛出N-I星球美麗的身影,瞬間,又被滿目的蒼涼淹沒。淚,禁不住落下。然而,天道是不相信眼淚的。

  返回M-I星球,我三天閉門不出,也不見任何人,發誓要用我的全部積蓄,在我們今天居住的星球上豎起數千個同凱恩石碑一樣的巨大石碑,以警醒世人: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都不能重複先人的錯誤。還要建造更大的飛船讓更多的人回地球“老家”看看。但作為地球母親的兒子,我的更為“狂妄”的計劃是:復蘇地球母親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天道無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道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