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明閃閃的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明閃閃的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月光皎潔,猶如一縷薄紗輕輕披在窗戶上。小姑娘察覺到了,便放下手中的作業,向天空瞧去。不忍讓那個眼睛錯過這良辰。正如詩中所說:繁星閃爍——深藍的天空,何曾聽到他們說過。但小姑娘一點也不會感到無趣。她發現了空中最亮星星……

  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里,一個幼小的生命來到人間,來到這個繁雜而充滿色彩的世界。

  在小的時候,她並沒有發現自己有什麼與眾不同,於是,同平常孩子那樣天真、爛漫,在藍天白雲下,追逐着、打鬧着。

  再大一點,上小學了。她同一般孩子那樣努力學習。上五年級時的一個六一節,學校每個班都要準備一個別出心裁的節目。

  小姑娘的老師告訴她們班的學生,“同學們,為了慶祝六一,我們班要準備一個節目。我們要選出十一名同學,那些同學願意參加?”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女生似乎都很謙虛,老師也就精心挑選了十個同學。

  “還有誰願意?”老師有點為難。

  小姑娘不停地搓着兩隻小手,她多麼想參加。目不轉睛地望着站在老師旁邊被選中的那十名同學。胸口像揣着一隻蹦跳的小兔子,她差點舉了手,差點讓全班人的目光都投向她,但她還是將手有意識地收了回來。

  “沒有人想參加了嗎?那就這十名同學好了。“

  說完,老師就帶着這十名同學去聯繫舞蹈了。這是小姑娘好像忘記了自己似的去追剛要離開的老師。

  “老師,我……我也想參加,可以嗎?”小姑娘低着頭,只覺得臉一陣發熱。

  “當然可以啦!”老師爽快地答應了。

  小姑娘興奮極了與那十名同學一起走進舞蹈教室,開始學習舞蹈。她學得非常認真。

  就在那天下午,一放學,小姑娘就馬不停蹄地跑回家。

  “爸,媽,我今天參加了我們班的舞蹈表演,我們班十一個人會在六一節那天在台上表演,全校同學都會看見我們的演出。”小姑娘咽了一口口水,又接著說:“我們還要買舞蹈服,還有舞蹈鞋……”小姑娘好不厭煩地數落着。

  可是,每次在排練舞蹈的時候,有幾分察覺,她只是多餘的一個。這天,老師的一句話打破了她興奮的心情。

  “要不你先站在旁邊看着,好不好?”小姑娘像從天堂墜到了萬丈深淵。她有幾分遲疑地站在面積只有兩隻腳大的地方,胸口湧起一股酸意,他感到眼前一片模糊不清,也根本沒有心情看別人的排練。她預測到了,將會發生什麼,她多想抬起腳,趕快離開這個沒有自己容身之處的地方,但是她的腳好像被綁在了千斤巨石上一樣。終於,期待已久的一句話從老師的嘴裡傳了出來:“你先回教室,去寫作業,好不好?”對於一個五年級的小姑娘來說,她知道這意味着什麼,於是她努力抑制住自己,點點頭答應了一聲,發現自己的聲音已經沙啞。她一刻都沒有停留地離開了這個地方,她是跑着下樓去。可是,她沒有哭。

  後來,她不知是從哪裡得來的,那時候老師之所以不讓她跳了,是因為小姑娘的膚色與別人的不同,是黃黑色的。小姑娘知道了后,馬上想到了她站在舞蹈室最後一天的情景,老師對她說的每一句話,她都記得清清楚楚。雖然當時那十名同學的反映,小姑娘沒有注意到,但現在,她可以清晰地想象出來,她似乎感覺到了自己就像那堆女孩里的小子。她不敢相信當時自己居然又用情那麼踴躍地參加。

  至於小姑娘有沒有自卑呢?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回家沒有告訴自己爸爸媽媽因為自己的膚色而不能跳舞這件事,只是簡單地解釋了一下。她不想讓那個父母為她擔心。

  隨着年齡的增長,她似乎明確了一些道理,人的外表在很多時候都是不重要的,她猜測當年之所以沒有被選中,也許是因為自己跳得不好。

  於是,小姑娘更加努力學習。假如她是山崖上一片草地中的一棵草,那麼她要爭做最頑強的一棵;假如她是森林中的一棵樹,那麼她就會爭做森林中最高最直的一棵,用自己的樹榦直插雲霄,挺立在天地間;假如她是滿天繁星中的一顆星星,她會努力做最亮的那顆。

  從前,在渺遠的天際,有一顆明閃閃的星……

  山東省郯城縣第三中學初一:於欣欣

您正在瀏覽: 一顆明閃閃的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明閃閃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