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酒之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之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杯酒承載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

  深夜坐在竹林中,手中拿着一盞晶瑩剔透的酒杯,酒香醇,明澈,透過它,我彷彿回到過去。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耳邊傳來歐陽修的吟誦,回頭望去,只見歐陽修獨自一人凝視着山水,一杯接一杯地喝酒,旁邊眾人的喧鬧絲毫沒有影響他專註的情緒。流水潺潺,鳥兒啁啾,樹木高大,幽深,一座小橋架於石上。微風拂面,含着些許黃昏的味道。對於欣賞山水間的樂趣,他早已領會在心上,那樣一種閑靜清悠,又怎是旁人可以理會的。寄託於酒,貶官的失落也罷,憤慨也罷,不滿也罷,一杯酒足矣。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官場上的你爭我奪,倒不如在這叢林之中,喝上一壺好酒,一醉方休。

  屋外戰鼓隆隆,彷彿在慶祝即將到來的勝利。夜晚的時候,寒風送來一曲家鄉的歌謠。白天疲憊的將士此時此刻聽到家鄉的曲調,更是無心戀戰,紛紛趁着夜色逃跑,副將的恐嚇絲毫不起作用。往日的西楚霸王早已失去了威風,只對副將揮手道:“他們也有家,就讓他們回去吧!”說完又低頭喝酒。虞姬立侍在旁邊,悲痛不已,倒過一杯酒,“霸王,喝最後一杯酒吧!”項羽接過酒一飲而盡。這是一杯苦酒,眼淚凝成的酒。氣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一杯送行的酒,飲下已是物是人非,只省倒在烏江邊的英雄。

  雨中的楊柳分外清醒,空氣也帶着涼意。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這一分別不知何時再能相見,老友你就再多喝一杯吧!王維心中有千言萬語,也並不說出口,杯酒相碰,意思自當明了。客舍外細雨漫漫,讓人看不見它的存在,卻能深刻的感受到。友誼豈是一兩句能夠說清楚的。“喝酒!”友誼的酒,送別的酒。陽關之外,當友人再喝酒的時候,能夠記起這個遠在關內的好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太多太多的故事溶化在酒中,等待人們哪一天重新去翻閱。

您正在瀏覽: 酒之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之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