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力是無窮的,每一種生命都會珍愛和保護自己,特別是當遇到危險時都有一種強烈的求生願望以及保全生命的本領.

  就說螞蟻吧!雖然它是一種弱勢微小的動物,但它保全生命的本領可不小啊!真令人讚嘆不已

  一日,我無意中發現放紙盒牛奶的地方引來許多小螞蟻,看着看着全身不禁起了雞皮疙瘩,於是決定消滅它們。想用火攻,危險,不安全,不行;用手攻不行,打了手疼痛。我靈機一動,對了,用水攻。盛來一小盆水,然後把螞蟻捉進水盆里,有些螞蟻看見“龐然大物”捉它們,便爭先恐後爬着走了。過了許久,我看見水中的螞蟻還在頑強地掙扎着,哪怕有一絲希望,它們不願放棄。這時候我被那螞蟻熱愛生命的寶貴精神所感動,用小竹棒把它們一一“粘”上來,放在陽台上曬,看着這些可憐而又頑強的小螞蟻,我被震撼了,頓時感到小生靈對生命是何等的渴望,而自己的行徑是多麼的殘忍!

  過後,小螞蟻掙扎地影子一直在眼前浮現,它們使我想起了那些經常被人們忽略的小草。在路邊、山坡上、小河邊、牆角下等隨處可見。有的可能一發芽就被人不經意踩死或者拔掉,或被野火燒光。雖然它壽命很短,但是來年春風到,嫩綠的小草再次悄悄地從土裡鑽出來,生根發芽,開始旺盛地生長。它那堅的精神和品格,永遠銘記在人們心裡,激勵人們。正如古人所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多少生命被埋在廢墟里啊,為了生存他們不管吃紙喝尿,都是為了保全生命。任何一個生命都有潛力,任何一個生命都有價值,任何一個生命都有力量。誰都不能忽視自己的生命,也不可以讓自己的生命白白浪費。經歷了這樣的大災難,每個人都會感到生命的可貴,懂得生命來之不易,一定會倍加珍惜生命。生命雖短暫,但它能發揮無限潛能,讓我們去捉摸,奮鬥吧!

  生命就像一棵樹,要一心一意把根aa扎向大地深處。哪怕腳下是一片堅硬的岩石,也要鍥而不捨地向下鑽,不管風吹雨打,僅為生存,它還是鑽下去汲取水分。說到樹木,

  生命是有限的,但有些人和物做來的事是無限的,讓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價值,使我們活得更為精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