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幾個字寫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 

  每年因各種事故,有多少青少年掙扎在死亡的邊緣,又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親人分離的痛苦。生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 

  那麼,對我們而言,在安全方面該注意寫什麼呢?

  首先,我們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在上學和放學路上 ,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行人要走人行道,橫穿馬路要走過街設施或斑馬線。紅燈亮時,車輛停,行人過馬路;綠燈亮時,車輛行,行人禁過道。過馬路時,更不要在馬路上打鬧。 

  無論我們是否一個人在家,都要注意用電、氣的安全常識。濕手不要碰插座,電器使用之後,應關掉電源。再者,使用液化氣后應關掉總閥門,如果發現管路有漏氣現象,應及時關掉閥門,並向大人彙報。 

  安全不是一個人的事,它不僅關係到自己,更關係到家庭、學校 ,甚至社會。安全隱患處處可見,讓我們重視這一切,讓危險遠離我們,讓安全更進一步。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強安全教育,加強自我防範意識。讓我們時刻記住: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指導老師:唐雪艷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