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意義 

  生命,就像一朵嬌嫩的花,一不小心,這朵生命花就會破碎;生命又像一個遙控器,你可以讓生命變得快樂,變得憂鬱,變得煩惱……生命是脆弱的,你應該好好呵護它,而不是糟蹋它。

  寒假的一天,我跟着小夥伴們蹦蹦跳跳地去一座——已沒有人住的房子里玩。那座房子似乎早已沒人住了,裡邊長滿了雜草,牆壁殘缺不全,而且房子的半邊早已長出了參天大樹。到了晚上,裡面黑茫茫的,我們就會在那兒玩捉迷藏。我們走進房子里,玩起了遊戲——捉迷藏。我藏的時候,跑到了一個非常隱蔽的地方,那裡幾乎都是巨大的石頭,一根草都沒有。我坐在石頭上邊等着。忽然間,一棵幼小的,嫩綠的小草引入我的眼帘。小草生長的地方,旁邊有幾個大石頭,有一個大石頭正壓着它的“身體”,但是它好像並不屈服,努力的生長,似乎要從這堆亂石里探出頭來,看一看這五彩繽紛的世界。我被小草這種頑強的精神震撼了!小草雖然小,但它也在努力,從不放棄!

  大家在看報紙時,在看新聞聯播時,差不多都會看到或聽到:某某某又因為這樣那樣的事自殺了!這樣的事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人不經歷風雨,怎能遇見彩虹呢?人生中,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時,選擇了逃避,而不是面對,當然他(她)最終也不會成功。而有的人,遇見挫折時,選擇的不是退縮,而是前進……於是他(她)成功了。難道人都比不上一棵小草嗎?小草非常不起眼,但他們的毅力卻是驚人的!

  我曾經看過一條新聞,一位千萬富翁,一夜之間突然破產,就因此憂心憂慮。頭髮白了,就如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這樣值得嗎?就因為這樣的事?我覺得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站起!

  如果你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了,那就如同一隻縮頭烏龜。人就如一棵小草,必須經過風雨,挫折的洗禮,才能走向最終的成就和輝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