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一張撕下來,一張一張寄託了你的希望!

  我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去看她了。只是童年還有那模糊的痕迹,她的臉上有着看起來亮閃閃的銀絲,有着歲月沉澱下來的痕迹。

  “叮鈴鈴”,早晨的一聲電話鈴將我從睡夢中吵醒,掛上電話的剎那,我愣住了。感覺世界就在瞬間將我淹沒——奶奶出車禍了。當我火速趕去醫院時,她已經躺在了重症監護中心。淚水一剎那湧出。我帶着爺爺的叮囑,回老家拿換洗的衣服。

  還是那幢老屋,載滿了我童年的味道和記憶。躊躇着走上了閣樓。走進卧室,記憶里的味道一涌而出,是她的味道。一瞥眼,我看見書桌上有好幾本大大的日曆,被凌亂的撕成一張一張。走過去一瞧,日曆的正面普普通通,有着普普通通的日期,而反面的字把我愣住了:“2003年2月,囡囡今天和父母回家。”“2003年5月,囡囡今天打電話來讓我多穿點衣服。”“2004年7月,囡囡今天升學考。”“2005年2月,我今天看囡囡的照片了。”“2005年3月,囡囡已經三個月沒回來了。”“2006年2月,囡囡已經很久沒打電話給我了。”我發了瘋似地翻動着所有撕下來的日曆。上面是詳細的日子和我與她之間發生的事,時間到時、分。我有些不敢相信,卻又心痛地想起,在昏黃的燈光前,她是怎樣帶着老花鏡在桌前寫下這一點一滴的。自己多久沒回來了,自己多久沒打電話了,是學業的繁忙,還是成長的疏遠與冷漠?而她,又怎樣把希望寄托在這一張張日曆上,期待着我重新做回小時候那個撒着嬌的囡囡?

  我收拾好這一張張的日曆,這一張張載滿了她希望的日曆回到了醫院。望着病床前那個頭包白紗仍在昏睡的她,眼淚又一次決堤而出。我緊緊握住她的手,默默懇求老天不要將她從我身邊帶走。

  床上的那張臉仍是小時候疼着我、愛着我的臉,亮閃閃的銀絲,眉眼間的沉靜。我悄悄將那張飽含我心愿的最後一張日曆紙,塞進了她的手裡,喃喃道:“奶奶,你快醒醒,囡囡來看你了,囡囡不會再讓你數日曆了,快醒醒……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