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天是朦朧的;低頭,地是朦朧的;看看遠方,山也是朦朧的;偶爾傳來幾聲水鳥的叫聲,那叫聲彷彿也是朦朧的。撐傘,漫步在雨幕中的河畔。 

   雨,呵!這頑皮的小傢伙。它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從天空中偷偷地落下來。落在地上,又蹦起,打濕了人們的鞋子;落到樹梢,,又飛身而下,不偏不倚地落在了人們的腦袋上;甚至有些膽大的,衝破阻礙——窗戶,衝進了屋子裡。雨好像一個調皮可愛的小孩子。 

  雨,呵!這善良的小傢伙。它在炎熱的夏季,就來了。落在熱滾滾的大地上,世間暑氣頓消;落在乾巴巴的小花上,花兒重新展示出美麗的笑臉,釋放出迷人的花香;落在世上,人們原本被太陽曬得毫無笑意的臉上,讓人們重新綻放出了燦爛的笑容,並且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這笑聲,從城市傳到鄉村,從公路傳到田野,從草原傳到森林……雨,好像一個善良的小姑娘。 

  雨,呵!這可憐的小傢伙。儘管它們盡自己所能,甚至獻出生命地工作着,殷勤討好着人們,可始終會被人們誤解,始終被人們遺忘在角落裡。總會聽見耳邊有這樣的聲音:“我討厭雨!”雨聽了,它默默流淚,默默傷心,默默而已……雨,好像一個可憐的流浪兒。 

  雨,雖然那麼小,卻對人那麼重要:它是地下水的一個重要來源,沒有了它,世上萬物或許就會滅亡吧;雨,雖然它的一生那麼短暫:從雲被中滾落下來,在空中進行一次一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旅行。隨着一聲“啪嗒”,這是世界為它奏響的《葬禮進行曲》,它走了,它的生命結束了。但是它卻要好好地活過:與小鳥打打招呼,與塵埃跳跳“華爾茲”,與大樹小草玩玩遊戲;雨,雖然那麼渺小,小的讓人看不見,透明的讓人無法覺察,可它卻依舊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不離不棄,默默地工作着;雨,雖然…… 

  仰起頭,雨還在淅淅淋淋地下着,它輕輕地劃過我的傘。靜靜地,我要它落在我的臉上,一股清涼的感覺從臉上劃過。接着這種感覺蔓延到頸上,手上……閉上眼,感受着它的恩賜,聽着它們演奏的《夜曲》,輕輕地嘆一聲:“雨啊……”

您正在瀏覽: 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