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與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與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就像一個裝滿了知識的保險箱,只有願意打開他的人才能擁有裡面的知識;書就像浩瀚的大海,知識在那海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只有願意捕撈知識的人才能獲得他們。書,不只是給我們帶來知識,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色彩。

  書就像個可以通往世界各個角落的窗口,你想看哪裡的風景,只要選對“窗口”,你就可以看那裡的風景。有了這扇“窗口”,對於那些缺乏時間出門旅遊的人,生活就多了些色彩這份色彩或許可以讓人一整天保持良好的心情,也許也可以讓人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來探索這個世界。

  書就像個時光機,可以讓你“回到”過去,可以讓你看到以前戰爭的殘酷,史前時代人類的生活,甚至是地球以前的模樣。當你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或是對現在的社會感到不滿時,你可以“乘坐”這架時光機,看看以前戰爭時凄慘的生活,或是史前人類的生活方式,也許你會換個角度和心態來面對現在的生活和社會。

  書也像個容量無盡的箱子,你可以把生活里的大事小事都放進去,讓你在未來回憶。記憶就像個壞了的鬧鐘,不會定時地響起。可能在你千方百計地想要想起它時,卻想不起。請好好保存這箱子,當你在未來感到無助時,這箱子能讓你抬頭髮現燦爛的星空;讓你抬頭髮現溫暖的太陽。

  書幾乎是個萬能的東西,它能讓你擁有無敵的智慧,讓你看世界的各個角落,讓你學會知足,讓你發現微小的美好和溫暖。書不是萬能,沒有書是萬萬不能。

您正在瀏覽: 生活與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