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豆子為什麼不結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子為什麼不結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個月以前,我種下了精心挑選的黃豆和黑豆種子。把它們種下以後,我吸取了上一次種豆慘遭失敗的經驗,總結出了一些經驗:要適時澆水,並且要把種着豆子的花盆經常放在有陽光的地方。

  我把黑豆種在了一個小花盆裡面,給它適當地膠水。過了幾個星期,黑豆就不負眾望地長出了它的第一個豆角,這一顆豆角顏色是嫩綠的,而且還非常小,只有拇指的一半那麼長。看到它已經結了角,我認為它的生長一定是沒有什麼問題了,之後,我就去關注另一盆種着黃豆的花盆了。

  黑豆已經結出了豆角,可是跟它同時期種下的黃豆,連葉子都還沒長齊呢,這可真是奇怪了,當時明明是同時種下的,怎麼一個長勢甚旺,另一個卻萎靡不振呢?也許是黃豆生長本來就是很慢的吧,我這樣一想,也就不管它了。又過了兩個星期左右,黑豆已經結出很多很多豆角了,最先長出來的已經快要成熟了。可是反觀黃豆,卻仍然沒有結出一個豆角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又過去了一個星期,這時候,黑豆的莖已經讓它那些沉甸甸的豆角壓彎了,可是黃豆卻還是不長豆角。

  我仔細想了想,聯想了上學期學過的課文《彩色的翅膀》,大膽地猜測出來,把黑豆種在了君子蘭盆里,並且放在窗台上,在風的幫助之下,黑豆得到了授粉,所以它能夠開花結果,而黃豆種在仙人掌盆里,與仙人掌在一起,被放置在不通風的地方,沒能得到授粉,於是它當然就只開花不結果了!

  看來,知識真的非常重要,要是沒有知識,我就不會知道,這是沒有授粉惹的禍了。

您正在瀏覽: 豆子為什麼不結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子為什麼不結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