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故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回來了,我終於又回到這與我久別多年的土地。這片熾熱的土地現在正在冉冉升起,釋放出異樣的的光芒。 

  ——題記 

  隨着陣陣的春風,清涼的春雨,故鄉天氣似乎漸漸地暖和起來了。連時常躲在屋裡懶睡的我也偶爾出門散散步,乘乘涼。春天的夜空也似乎比往常清晰,空中的星星和月亮也便得更加親切可愛。就在欣賞夜空的時候,我不知不覺地想起了台灣的夜空,想它會不會比這裡的更清晰,會不會比想象中的更完美。 作文

  故鄉,它在我的印象中離我很遠很遠,它像一層薄紗,是朦朧的。但是想起故鄉,我總會先想起故鄉的那片天空,每到夏夜,我總喜歡坐在家門口,仰起頭來,數一數那向我眨巴着小眼睛的星星。時不時還總會聯想到台灣的星空,會不會比故鄉的更美麗。 

  故鄉山中的樹木總是那麼的綠,不論春夏秋冬,總有翡翠般綠色掛在枝頭,總有歡快的鳥兒在裡面啁啾。小溪呢?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流,也不知道會纏綿到哪裡,思念到哪裡,就好象飄蕩在山間的一絲淡淡的煙縷,更如纏繞在林中的一條潔白的絲巾,就這麼一路唱着“汩汩汩”的歌蜿蜒而來了。 

  水流得很寧靜,很隨意,它總是那樣靜靜地、緩緩地流淌着,流淌着,它甚至帶有了過濃的溫順和纖弱,纏綿與嫵媚:脈脈地幻出了一線峰巒白雲眷戀,柔柔地潤出了兩岸青帳翠微濃郁,飄飄地暈出了漫谷霧嵐縋卷如夢。偶爾,它也會濺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但仍然是靜靜的,緩緩的。它不像那種愛搗蛋的小男孩兒,亂蹦亂跳;也不像那種愛說話的小女孩兒,嘰嘰喳喳。噢,它是一個文靜怕羞的小姑娘,見了我們正不好意思呢! 

  不知不覺中我喜歡上了故鄉的溪流,漫步在鵝卵石上,依靠在樹邊看書,聽着水波與石子譜寫的美妙樂曲,那麼動聽,那麼悠揚。小溪就像是大自然的歌手,演唱着各式各樣的歌,消失在不遠的前方。可是,那水到底流入哪裡,流進了哪個人的心扉? 

  漸漸地,我又會想起台灣的小溪,那遲遲還沒有回歸祖國母親懷抱的土地,會不會流着像我的故鄉這樣美麗、寧靜的小溪?那條小溪會不會與故鄉的小溪相彙集?那條小溪會不會此刻在思念祖國母親?那條小溪會不會想有一天投入祖國母親的懷抱?帶着這些疑問,我沿着小溪走了不知多久,直至夕陽落下,我才復返,但是我依然找不到小溪的盡頭……但我仍堅信,小溪的盡頭一定會是一個完美境界。於是,我折起了紙船在上面寫上了種種語言,讓這船帶着我的想象、祝福駛向前方。 

  啊!我愛我的故鄉。在這片熾熱的土地上,有着無數美麗的風景,還有那智慧、樸實、勤勞的人們。他們正在用自己的雙手,去開拓創造更美麗的奇迹。 

  故鄉現在正下着雨,台灣呢?台灣的雨,會不會是因為自己沒有回到祖國而悲傷的雨? 

  我的故鄉,就是這麼的簡簡單單,它比不上北京的車水馬龍,比不上上海的紅燈綠酒,但在我的心裡,它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