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梨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梨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在雲南。那裡的梨子又大又香又甜,而且汁水多。我非常喜歡吃。我記得五歲那年,曾經回雲南去過一次。

  到了雲南,下了火車,父母便帶我直奔外婆家。但我卻吵着要到爺爺家,因為聽媽媽說爺爺家有梨子。爺爺用很多錢建造了一個非常大的果園。但是,媽媽不同意,我也沒有辦法。後來,我們在外婆家住了五天。第六天上,我實在忍不住了,對父母說:“現在,應該去爺爺家了。”父母答應了。我高興得說:“快走吧!”

  來到爺爺家,爺爺二話沒說第一件事就是帶我們去參觀他的大果園。

  去進果園大門,我看到裡面果樹像列隊的士兵一行行,一列列排得整整齊齊,多得像整個團,整個師的人數一樣,多得數不清。那時正好是梨子成熟的時候,金黃色的大梨子掛滿了枝頭,壓得樹枝都彎下了腰。我在梨樹下走着。突然,“咚”的一聲,我“哎呀”叫了一聲,心想是誰砸我。我仔細觀察,原來是大梨樹用大梨子向我打招呼呢!爺爺笑着說:“正好,梨樹在用他的果實招待我的孫子呢!落下來的梨子是成熟了的梨子,最好吃。不用我來打給孫子吃了,哈哈......”這時,我疼得快要掉眼淚,氣得我肚子快要脹破了。我拾起梨子,擦拭了一下,皮也沒有削,就狠狠地咬了一大口。呀,這梨子真甜,一直甜到我心裡,將我的怒氣、疼痛一掃光。我邊吃邊說:“爺爺,這梨子怎麼這麼好吃?”“這是一種新品種,要三年才結一次果子......”聽了爺爺的話,我大聲笑了起來,不由得細細品起來。這梨子大得足有一斤多;汁水多得不用嚼,只要吮;甜得賽過蜂蜜;金黃的顏色美過純金。

  我邊走邊吃,很快吃完了一個。我叫爺爺給我打一個。爺爺挑了一個大梨子給我。吃了兩個大梨子,我連中飯都吃不下了。這時,爺爺對我說:“這梨子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吃多了會肚子脹的,吃不下飯的。”我說:“好爺爺,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爺爺說:“你都吃成那樣了,我叫你別吃,行嗎?”我嘿嘿地笑着不回答。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梨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梨子 暫無評論